人工智能、亚健康威胁重重 体育教练工作将成香饽饽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受人工智能和亚健康的双重冲击,体育教练工作将成为香饽饽。由于工作的特点,体育教练具有人工智能不可替代性,尤其是工作即运动,所以相比普通人而言,体育教练们的身心无疑更加健康,更加有活力。

人工智能会代替哪些职业?如何应对新技术的冲击?

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1—9月,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95351台,同比增长69.4%。预计机器人全面应用后,中国将有超过2.4亿就业人口面临被替代的风险,其中以受过初等教育的成熟生产性劳动力为主。然而,随着技术的演进,一度被认为是不容易被取代的脑力劳动者如编辑、医生、律师等职业,也面临被取代的风险。

人工智能比以往的技术冲击,范围更广、力度更大、持续性更长,甚至可能导致极化。面对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冲击,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永伟在《人工智能》新书发布会上提出一些公共政策的建议:

第一,要鼓励服务业的发展,相对来说服务业是比较难以被替代的,比如说人工智能对于就业冲击很大,学生就问老师“以后我们都失业了怎么办”,老师说赶紧去学按摩,因为人是很不愿意被一个机器人按摩的。这个玩笑化的例子告诉我们,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展服务业是容纳劳动力的机会。

第二,要鼓励新的就业形式,例如分享经济。为什么?人工智能时代你可能不再需要整块的时间劳动,正像马克思畅想的一样,我早上写写文章,下午去钓钓鱼,业余的时间去跑个滴滴,所以在这个阶段分享经济会非常重要。

第三,针对持续性冲击的影响,要做好持续性的教育培训工作。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可能面临持续失业,从而需要培训,培训没有钱怎么办?你可以把你未来的工作机会进行抵押,未来找到工作了再还金融机构钱。可以考虑在金融机构、企业、个人之间签订三方协作条约,用这个来缓解就业。

白领亚健康应高度警惕 加强运动是有效手段

“亚健康”、“过劳死”、“天妒英才”的新闻如今是屡见不鲜,长期熬夜、 作息不规律、超负荷的工作、不合理的饮食,这些生活习惯已经严重威胁到白领的健康。

据《中国城市白领健康状况白皮书》中提到,目前我国主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处于过劳状态的白领接近六成,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比例不足3%,而其中白领女性更容易受到妇科、心脑血管疾病的威胁,男性则面临猝死、过劳、癌症等问题!中国有七成人有过劳死的危险,如果不注意调整亚健康状态,不久的将来这些人中的2/3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如何快速有效解决亚健康问题呢,那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加强运动,而且是有规律的科学的运动。运动可以优化睡眠,释放或缓解各种压力,预防心血管病、改善呼吸系统的功能、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改善神经系统的功能、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危险性、预防骨裂、保持身体活动的能力、控制体重与改变体型、延年益寿。

体育教练收入超一般白领 击剑等小众项目教练稀缺

据悉,国内目前体育产业的从业人口大约为400多万人,只占国内劳动力总人口的0.5%,要想实现2025年5万亿的产业规模,体育产业的就业人口就要达到全国就业人口的1.5%,那时将需要最少500万的体育从业人口,,这其中就包括体育教练。

人才匮乏、师资水平良莠不齐等问题,导致了诸多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在项目落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过程中,被迫放缓了脚步。众所周知,击剑、橄榄球、棒球等小众体育项目起源于欧美国家,在中国发展时间并不长,相关人才培养的院校数量较少,这就导致了机构可选用的专业性教练人才基数非常少。

由此可见小众体育项目在专业性教练人才缺口方面的问题非常突出,据悉仅大众击剑教练一项的缺口在五年内就将达到上万人。

体育是国际公认21 世纪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健康产业、绿色产业,体育教练是健康、阳光、高薪的职业。作为一名优秀的教练,不仅外表光鲜靓丽,而且工作稳定薪水高,据行业数据,体育教练的月收入少则几千,多则几万甚至数十万不等。在人工智能和亚健康等多重威胁下,体育教练已然成为香饽饽职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