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人在黑洞中过了一小时,那么地球上过了多久?

我们知道,黑洞中的时间和我们外界的时间是不一样的,要慢很多,所以很多人都说这是“天上一日,地下一年”的真实写照。那么,如果一个人在黑洞中过了一小时,地球上过了多久呢?

实话说,这是很难精准衡量的。可以说,在黑洞里不管是一个小时也好,还是几分钟也好,在外面可能已经过了无穷久的时间。曾经有一部电影,叫做《星际穿越》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里面的主人公在黑洞里走了一圈,等他回来的那一刻,原本年幼的女儿已到垂暮之年,在很多人看来带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但其实事实上也差不多就是这样,甚至还有可能比这还夸张。

电影里面也提到过,距离黑洞最近的米勒行星,按照那里的时间停留一小时,地球上则过去了七年的时间,而黑洞只会比它慢,不会比他快。可想而知,在黑洞中过一小时,地球上怕是超过了七年,甚至数十年、数百年都有可能。但这也只是个猜测,具体数值仍然无从考究。

一般来说,当处在黑洞边缘之后,那里的时间流逝速度基本上接近停止。就算是只过去了一分钟,在地球上或者是黑洞外部可能已经过去了数年之久。更直白一点的说,假如有人落入黑洞,在周边观察的人就会发现,掉落的人一直都徘徊在黑洞表面,穿不过去,等到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才会慢慢的消失不见。

所以,其实就是黑洞将原来的时空“拉长”了。按照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来看的话,黑洞引力会引起时间膨胀效应,凡是引力大的地方,膨胀效应也就更加明显,也就是说引力越大,时间流逝得越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