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科学家成功将人类大脑里指定记忆删除

荷兰科学家宣布,他们采用革新式电击疗法,成功将人类大脑里的指定记忆删除;这个突破若能发展成熟,有望帮助众多的忧郁症患者忘却痛苦,重拾健康人生。

据报导,电击疗法又称休克式疗法,医生会藉由电休克机等特殊仪器,在短时间内用微弱且适量的电流刺激患者脑部,以达到局部治疗的目的。传统上,这种电击疗法会导致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全身抽搐,随着科技进步,这种残忍的疗法已取得重要突破,应用范围也变得更广大。

脑科学告诉我们,一旦人的大脑产生了某个记忆,记忆本身就会永久性地储存。一般来说,为了纾缓不良记忆带来的影响,医生会建议病患忘记过去,并透过建立新的记忆来战胜阴影;不过,旧记忆不会这样就消失,而是牢牢地占据在人们的脑海,无法散去。

荷兰科学家透过一系列的实验,发现人类的记忆可以从大脑中取出,并藉由大脑的神经回路再次浮现。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脑提取记忆的过程中,科学家可以进行人为干涉,只要在适当的时机对大脑进行刺激,就可以把指定的记忆破坏掉,成功阻断记忆再造的过程。

电击疗法的效果如何呢?负责这项实验的神经学家笑称,40多名参与这项实验的志愿者,都忘记了尘封在心里的痛苦过去,效果非常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