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奇葩的村,全村人身高均不足80cm,竟是吃了这里种出的粮食!

中国村庄众多,稀奇古怪的也不再少数。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四川一个奇葩的村子,这个村子里的老年人的身高均不超过80厘米,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矮人村。

最奇葩的还不仅于此,这个村的人老年人虽然高均不超过80厘米。但是年轻人的身高都在1.4米以上,近些年出生的人经专家鉴定也都会正常生长,不会再出现矮人情况。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

这个村位于四川省资中县,是一个风光秀美,远近闻名的村寨,它就是明阳寺村。

通常来说,矮人都是因为缺乏生长激素而得了侏儒症引起的,而且得了侏儒症的患者寿命一般只有三四十岁。但是明阳寺村至今还健在的矮人,年纪最小的有70岁了,年长的近90岁了,算得上是长寿的了!

根据医学表明侏儒症新生儿发病率只有万分之一,而在明阳寺村几乎所有的老人都是小矮人,这就说明明阳寺村的人并非是得了侏儒症。

在专家的了解下,明阳寺村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时候,村里的村民发生过两次集体骨头痛。从此,村民们的身高永远的都定格了在发病这一刻的身高。而且,后来出生的人都会传染此病。

经研究发现,这里的人之所以长不高,是因为当时的粮食感染了一种名为镰刀菌的病毒。从而导致,软骨组织停止生长,股骨头坏死,身高矮小!

知道原因后就好办了:通过科学有效的改善粮食问题,村民们的后代的身体状况也得到了改善,年轻人的身高都在1.4米以上。近些年出生的人经专家鉴定也都会正常生长,不会再出现矮人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