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母鸡引发的邻里血案:100块都不给你,还要你脑袋开个瓢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好的邻里关系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关键,反之则会对社会治安造成一定危害。最近在杭州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故,双方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仅仅因为一只鸡引发了一场血案......

9月4日一大早,陈先生照常开着车出门去上班,但是今天刚开出没多远,就遇上了麻烦,隔壁邻居家的一只散养的鸡突然蹿上了马路,他因躲避不及,将这只鸡撞死了。

由于事发时,才是早上6点左右,天还蒙蒙亮,周围的邻居不少人还在睡梦之中,又碰上自己着急去上班,陈先生也就没特意下车查看,直接开车碾过了这只鸡,自顾离开了。

不久陈先生邻居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自家的鸡死了,暴尸街头,该家的男主人姓张,当初自己在家门口装了监控,是为了防止有人来偷鸡,想不到这回真的用在了“鸡”的身上。

从监控中张先生看到,原来弄死他家鸡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隔壁邻居,租客陈先生,于是晚上7点刚过,张家人提着惨死的鸡找到了下班的陈先生。

刚开始大家还都算理智,张妈妈和张先生夫妻二人进到陈家后,说明来意,希望得到相应的赔偿。

陈先生也答应了这一要求,可是对赔偿费用提出了质疑,张家人提出要100元的赔偿,但是陈先生觉得太贵了,两家人为此吵了起来,盛怒之下的陈先生居然将那只被张妈妈带来的死鸡扔出了门外。

见到有些失控的陈先生这么不讲理,张先生一家也不示弱,张妈妈表示,你拿车撞了我们家的鸡,你现在还这么蛮狠摔我们的鸡,你是什么意思?

双方从争吵变成了肢体冲突,互相推搡中,陈先生拿起家里的花露水瓶给张先生的脑袋开了瓢......

看到自己丈夫的头上不断淌出鲜血,张先生的妻子赶紧报了警,等到民警来到现场,发现张先生还捂着自己的伤口不肯就医,上前询问后,才知道,他非要等民警来处理好了事情,才肯离开。

在了解了基本的过程后,民警劝说张先生还是送医处理伤口要紧,好在张先生此次的伤并不重,包扎之后并不大碍。

9月12日,民警针对这起民事故意伤害,召集来了双方人员,询问是否可以达成调解。经过协商后,最终陈先生表示愿意赔付张家相关费用共计6550元,其中包含了张先生的医疗费和被压死鸡的赔偿费。

本身是一个特别小的矛盾罢了,双方为了100块争吵起来,一方反而赔了六千多的经济补偿,一方受到了人身伤害,都没有获得任何好处,虽然这场由一只鸡引发的血案最终以陈先生花费一个月的工资补偿作为结束。但这事也给我们提了个醒,邻里的事本可以心平气和地谈论,遇事需要冷静,希望以后此类的矛盾能越少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