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自己名下的所有银行卡?

在我国,截止2017年年末,一共有4000多家银行机构,这些银行是各自独立的企业,系统不共通,因此如果要查询你名下有多少张储蓄卡,只能一家一家银行去查询,但如果是信用卡的话,得益于人行的征信系统,你只需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就可以了。

信用卡

要查询名下所有的信用卡,很简单,直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自行打印个人征信报告,在个人征信报告首页上,你可以看到自己名下一共有多少张信用卡,这些信用卡的办理时间、使用情况、逾期情况。

借记卡

因为信用卡性质上类似于贷款,所有银行都需要上报人行征信中心,故而可以在征信上查询得到。但借记卡不一样,借记卡属于储蓄类型的,非信用类的,故而无需上报央行征信中心,因此只能自己去到每家银行查询。

要查询在各家银行储蓄卡的数量,主要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一种是柜面:

柜面查询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去查询。

一种是银行的电话银行(即客服):

电话银行必须是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码拨打,同时知道身份证号码及电话查询密码,三者同时满足才可以查询。

总结

信用卡被冒名办理的情况比较少,因为较容易暴露,储蓄卡因为我国的银行机构众多,基本没有人可以做到全部一家一家核查,且部分小银行卡开卡审核较不严厉,因此存在冒名办理的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