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存多少钱才可以靠利息生活?说出来你都不一定会信!

人们一般都会把用不完的现金存进银行,虽然现在不少人也把钱投资到其他东西上,比银行划算很多。确实,对于一般人来说,存款并不多,一年下来利息也没多少,而且存存取取之后,肯定也没有人会刻意去看到底有多少利息。可是只要把钱存进银行,它肯定是会生钱的,不过如果存了很多钱的话,利息也会很多。那么,如果要靠银行存款的利息还维持生活的话,需要存多少钱才可以过得比较滋润呢?

我们来看看银行的利息是怎么算的。钱在银行存的时间越久,利息就越多,如果存几年肯定比一年的利息高。一百块钱的一年的利息大概是一块多,存三年也只有三块钱左右。

这样折算下来一百块钱一年所生的利息每个月也就一毛多,而正常人一个月的花销,要是想过得比较好,但是并不是特别奢侈的生活,差不多需要一万块钱,一年就需要十二万,按照年利息百分之二来计算,需要存六百万进银行。

不过,银行还有其他的存款方式,可以购买银行的理财基金,这样利润相对要高一些,大概在百分之五左右,这样计算的话需要存两三百万。也就是说,想要依靠银行的利息来生活,得原本就是个有钱人,一年十二万的消费并不算很高,但是也高过了一部分人,有的人一年也赚不了这么多钱,更何况花了。

但是有钱人真的会把钱存进银行,然后过一个月收利息的生活吗?这是不可能的!

第一,很多真的有钱人都会把钱用来做投资,或者买基金,而现在也有很多人比较喜欢买房产,按照这么多年房价上涨的趋势,房价还会持续上升,所以买房产是特别保险的。

第二,总有几百万上千万资产的人,一个月花费绝对不止一万块,不论是吃穿住行,都要比普通人的贵一些,一般的中资家庭,一个月都要差不多一万块,几百万算是富人了,更不可能只用一万块了。

所以,靠银行利息生活只是人们设想的一种方式,但是真正实施起来是没那么简单的,因为有钱人都会有更好的管理钱的方式,他们会把钱用在其他地方,但是不一定会全部存进银行,还不是银行的利息低嘛!事实就是,想靠利息生活的人没有本金,有本金靠利息生活的人不需要!

来源头条号:合伙吧股权

感谢作者的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