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仲夏之夜”社区电影季带业主重温儿时记忆

周末除了宅在家里玩手机,还能做什么?为了鼓励居民放下手机、走下楼,融入社区文化生活,青岛万科物业从7月起在其服务的30多个小区中,开展“仲夏之夜”社区电影季活动,目前总参与业主已超万人。

在20世纪80、90年代初期以前,农村里保留着露天电影巡回放映队,那时候有机会看一场电影,简直比过节还要让人兴奋。而今,带来无数儿时记忆的流动放映机,开始“回归”城市,来到青岛万科物业管理的各个小区。社区电影季经过几年的举办,俨然发展为一种特色社区文化。

而这次有所不同的是,“影院”从小区的小广场搬到了即墨古城的戏台上。“一城两街十景十三坊”的即墨古城,置身其中宛若时空穿越,此次专场有100余位业主参与了这场“穿越之旅”。

“我们以前那个年代,娱乐活动很少,精神和物质生活都极度匮乏。那时候看场电影带来的快乐,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无法理解的,每次夏天的露天电影,那就好像过节一样热闹,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围的满满当当。”电影放映前,业主赵先生说到:“这次个社区电影节活动,让我们重温了儿时的回忆。”露天电影情节,是娱乐方式匮乏而单一的年代里,刻在几代人记忆里共有的青春物证。

对老人是回忆,对00后们则更多是新奇。仰头是星空,低头是光影,这对现场许多00后的“小影迷”来说来说,还是人生第一次:“我只在电影院里看过电影,电影院里不能说话,但露天电影没有那么多要求,感觉特别好。”

通过公益电影放映,为业主创造交流平台,增进邻里感情,营造和谐社区氛围。电影季选择展现时代面貌,体现普通人生活,传播真善美、正能量的优秀佳片,带业主和电影来一次亲密接触。青岛万科物业也希望借此鼓励邻居们走出家门看看大自然中的世界,毕竟一位有趣的玩伴可能比手机更有陪伴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