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留5天或15天的人在看守所里是怎么度过的?要干什么活呢?

中国的治安管理有一种是拘留,拘留是一种刑事处罚,但又与判刑坐牢不一样,那么,那些被拘留5天或15天的人在看守所里是怎么度过的?要干什么活呢?

首先要明确拘留和判刑在性质上是不一样的,判刑属于敌我矛盾,而拘留还是属于人民内部矛盾。同时,坐牢又要到监狱去服刑,管理也非常严格,有作息制度要遵守,而拘留与坐牢相比,要轻得多。其次,拘留毕竟也是一种处罚,虽然不同于坐牢,也不是在里面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也必须遵守拘留所的纪律。

那么,拘留5天和半个月的人在看守所里是怎么度过的?需要干体力活吗?体力活是不需要干的,这不同于判刑的犯人,需要度过很长的刑期,所以,需要在监狱里干活,接受劳动改造。而拘留5天或者半个月的人,是不需要干体力活的,家属只要为他们送上生活费,就可以了,因为拘留的日期不长,需要的钱不多,可能300元就可以满足生活需要了。

在拘留所里,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学习,学习的内容就是法律方面的知识,毕竟,被拘留的人急速违反了某一方面的法律,所以,就利用这个机会来补课了。一般是违反了哪方面的法律,就会补习哪方面的法律知识。比如因为酒驾而拘留,就会在拘留所里学习交规,因为打架而拘留,就会学习治安方面的法律知识。总之,就是通过补习法律知识,防止以后再犯更大的错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