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阵营再添一员 638是个什么东东

骁龙的阵营中,一直以双数划分等级,从2、4、6到8,不过不久之前骁龙还出了一款7系的CPU,骁龙710用以各种中段机型,而6系列其实一直是人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因为一般来说骁龙的2系列只适合用于手表等微型以及超低计算需求的设备,而4系列的CPU由于主频低,GPU性能不足,也不适合日常全方面的使用,而8系是骁龙的高端型号,一般价格都会比较贵,性能足够强大但是发热也比大,没有大电池的支撑下,8系列的续航也不会有太好的表现,并且如今的845机型基本都是在3000元的价位,还是比较昂贵的。

于是大家都会更加关注6系列,因为6系列既有不错的CPU架构与频率,GPU也是略弱于同时代8系骁龙,玩一玩热门手游已经是绰绰有余,另外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其制程也是紧随高端系列,这就决定了其是一款性能与功耗得到比较完美平衡的好选择。6系列也出了很多经典的CPU,其中有长盛不衰的625,还有660,这都是非常经典的骁龙CPU。

如今骁龙阵营又再添一员,那就是骁龙638,从名称上可以看出其应该是介于636与660之间的一款U。根据泄露的跑分数据,骁龙638似乎是骁龙636的升级版,多核和单核的分数分别达到了1485和5441,多核的成绩已经接近了骁龙660处理器的分数,相比骁龙636处理器要强大不少。

不过制程与GPU型号还存疑,可能要落后于660的GPU,综合看起来这可能是一款基于660进行修改(阉割)的处理器,不过日常使用应该也是足够了。比较660也足够强大了,不过不知道638会不会加入NPU等AI计算单元,若加入必然会提升使用体验。至于具体的表现我们等到其正式发布之后再做观察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