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好贵的耳机刚买回来音质不怎么好?

现在很多人在选择某一类型的所需品的时候,大多数都会事先了解,然后再下手。

就像耳机也是一样,为了选择一款心仪的耳机,我们事先也会了解很多,尤其是关于音质这个东西。也许自己会在网上看看测评,亦或者是询问老烧烧机的建议和心得,这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挑选到综合素质合乎自己心里所想。

但是,就在自己不仅仅花了时间了解,还花了大量的金额在上面,拿到耳机兴奋的开箱试听的时候,傻眼了——声音太差了!有一种被厂家广告严重忽悠的感觉,也并没有像老烧们说的那么好听啊,这都是为什么呢?

其实,到了这里就不得不说了,刚拿到手的耳机,就像新生儿一样,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骨骼才能更加的强健,他才能够学会走路啊!耳机也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放音,也就是“热身”,然后声音便会越来越好,才能够达到产品设计目标的音质水平。

这个过程就是我们常说的“煲机”,尤其是那些中高的档耳机,它们在煲机前后的差别尤其明显。

因为耳机的发声原理是通过里面的发音震膜,这个膜片通过震动发出声音。通过一段时间的放音,振膜便会逐渐消除紧致状态,声音细节便会更加丰满柔顺。其他零件也一样,工作一段时间后便会慢慢进入正常音质状态。

所以新买到耳机,最好是将耳机接在音源上用适中音量播放一段时间,另外不同的耳机对煲机时间要求不同,有些特别型号的高档耳机,需要煲机较长时间才能有良好听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