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钓高手传授酒米窝料配方,不想上鱼都难

酒米钓友们肯定是在熟悉不过的了,是垂钓中经常用到的窝料,在野钓时基本上都是用手抛来进行诱鱼的,在黑坑中基本上都上用散炮。

虽然酒米在市面上卖的有很多,但始终没有自己做的好。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的说一下酒米。

在制作酒米窝料的时候,主要不是材料,而是泡的技巧,材料就是再好,要是没有好的泡制技巧,也是徒劳无功的。

用到的材料有:

公丁香30克、

山奈30克、

灵草30克、

甘草30克。

将上述这些药材全部放到容器里面,然后加5斤左右的曲酒,密封一个月左右就可以。

密封好之后,然后取出药渣,放上1两臭阿魏,在放上适量的蜂蜜,密封好,在密封的过程中,隔上一周摇晃上一次。

掺进一些主料,像上大米或小米,在倒上适量的曲酒。在加上一包牛b鲫,密封保存好就可以了。

这款酒米窝料需要制作的时间比较长一些,差不多得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等做出来后,酒的浓香味就会全部渗到主料里面去了,不刺鼻还没有别的异味。

可能大多数的钓友不愿去尝试,因为时间实在有点长。但是如果想要钓到更多的鱼,可能花费的时间比较长,但是价格比较实惠,诱钓效果真的很不错,要是大家够耐心的话,可以试下。

另外再给大家分享一款制作更简单,周期短,诱鱼效果更好的酒米窝料配方,取一斤小米或者大米,用文火炒香,然后加入100克曲酒和15ml渔汛1号小药及适量蜂蜜,混合均匀,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诱鱼聚鱼效果非常好。

喜欢用商品饵的朋友也可以搭配,金顿口1号50%+金顿口2号50%,饵水比1:0.9,可搓可拉,诱钓鲫鲤草效果很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