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在空地无人系统协同技术领域获重大突破

9月16日,302所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团队“特立笃行队”在上级单位举办的“跨越险阻2018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C组(空地协同搜索)比赛中,勇夺第一!

空地协同搜索科目比赛中,302所HW-X210六旋翼无人机一键自主起飞,按照自主规划的航线,飞至比赛指定的目标区域内执行遍历任务,进行目标搜索和识别。目标区域范围较广,而且目标隐蔽性较强,对参赛无人机的飞行性能和载荷性能均是极大的考验。

HW-X210六旋翼无人机识别目标后迅速定位,将目标位置信息传输至无人车系统,无人车根据目标位置信息进行路径自主规划,并自主向目标位置移动。在无人车捕捉目标的过程中,目标还会进行较快速的移动,需无人机进行实时动态跟踪并将目标位置传输给无人车。因此无人机需从控制性能、通讯性能等各个方面保障动态目标跟踪的稳定性和目标位置回传的实时性。

HW-X210六旋翼无人机系统是可以携带侦察和处置型载荷无人机系统,具有安全性能高、响应速度快、载荷模块化换装、使用灵活等特点,可装载可见光吊舱、红外吊舱和声光吊舱,用于反恐侦察、目标监视、灾害应急等任务。

HW-X210产品图

比赛规定,每个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科目,且目标搜索时存在与目标特征极为相似的干扰项,因此,无人机需具备较快的遍历搜索速度及准确的目标识别能力。302所与北京理工大学组成的“特立笃行队”是多个参赛队伍中以最短时间成功完成正确目标搜索和识别的队伍,是唯一一个成功完成所有比赛任务的队伍。2018年,302所在无人机产业上理清思路,开拓市场,凝心聚力,在军用、民用产业方面多点开花,此次比赛的胜利是三院无人机行业在空地无人系统协同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