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朋溪派出所联合农商银行开展反恐防爆演练

2018年9月17日,思南县公安局合朋溪派出所联合该镇民兵应急分队在辖区农商银行开展了反恐防爆演练。合朋溪镇党委书记龚治林同志出席现场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文永禄、政法委书记梁海滨等领导同志到现场进行指导。

演练目的是:为了强化银行职员和派出所民警的应急意识,增强快速反应能力,积极适应新时期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演练内容是:以农商银行营业厅发生“暴恐分子持刀冲击银行,以乡镇金融机构防卫能力差、场天现金流量大,打定了捞一票就走的主意”为模拟情景。

9月17日15时许,三名匪徒手持“斧头”和“砍刀”闯入银行,一名匪徒控制保安作为人质,一人威胁和压制外厅顾客和工作人员并打砸柜台玻璃,一人打砸玻璃威胁银行柜台工作人员把钞票递出来,并一再强调不许报警,否则杀掉人质。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会同民兵应急分队迅速赶到现场并且包围持刀歹徒,疏散围观群众,在谈判劝阻无效后,果断出击制服歹徒并救下人质,整场演练历时20分钟。演练过程中,民警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考验了派出所民警的战斗力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银行职员的反恐防爆意识,提升了打击暴恐犯罪应急处突的能力。

审核:邹书常

编核:谭仲波

来源:合朋溪派出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