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元“救命钱”沾满污物 银行员工帮忙清洗

9月18日,市民王先生再次来到工行中华路支行,特地向银行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前不久,他急匆匆带来了1800元沾满污物的病人"救命钱",而银行员工及时帮忙清理。

事情要从8月20日那一天说起,事发当天,支行大厅突然跑进来一名男子王先生,王先生焦急万分,说自己朋友的60岁父亲突发脑梗、急需用钱。而在病人身边,翻找出来1800元现金,他二话不说,就近跑到工行中华路支行大厅内、寻求帮助。让银行工作人员感到有些蹊跷的是:该男子一个劲地说,你们要戴上手套操作,还主动提供了防臭喷雾。

事发时,王先生隔着玻璃窗说:“人民币污损了,要调换一下,戴个手套吧,我套了两层。我给你喷一下清新剂,还是喷一下吧,否则你没法操作,我建议你戴个手套。”

打开对方包裹着的塑料袋才发现:这些百元大钞都沾上了各种污物沾满了大小便!

原来,由于突发脑梗,导致王先生朋友的60岁父亲大小便失禁,污物沾染在了钞票上。

当时,王先生原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银行工作人员热心回应。由于实在臭不可闻,影响到了银行柜面内的正常工作,银行工作人员随即用报纸、自来水进行清洗,并拿着现钞到银行外面去清洗。

王先生当时说:“到外面去搞吧,我相信银行的,到银行外面去弄吧。”整个过程中,王先生几次表达了对工行的信任。

工行中华路支行大堂张经理说:“当时这名客户给我们一瓶去味的水,我们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给我们水,打开一看,发现有一股很浓的异味、直冲鼻子,当时我们想这是客户治病用的钱,我们肯定要帮他及时处理兑换。”

所以,这个事情的本质在于,王先生对银行非常信任,但是自己又下不去手,怕搞坏了、也怕脏。

当事人王先生介绍:当时,他的朋友的父亲突发性脑梗,要紧急送往医院。他身上有点钱,大小便失禁后钱都被粪便和尿液弄脏了。

“挂号需要用钱,所以我就想到了门口的这家银行,我们一直是这家银行的,比较信任。来了之后他们也很认真帮忙,来了5、6个员工。这个钱确实很脏,5、6个员工拿了报纸等等帮我们烘干,包括清洗,帮我们及时的兑换。让我能够及时的把钱送到医院,给老人能够用钱。为什么当时你不自己到厕所用水清洗一下?因为我不懂,我只知道我们银行是可以帮我们兑换残币或是污损的货币。所以我也比较相信大银行,工商银行。”

银行员工发现:有2张纸币粘连在了一起,有些钱币还已经褪色了。支行工作人员戴上手套后,小心翼翼地将粘连在一起的百元大钞分开,并进行了真伪的辨别。随后,对这些百元大钞进行清洗、擦拭、还拿到门口晾晒。

今天,回想起当时这一幕场景,市民还是感激不已:银行职员并没有嫌弃、也没有拒之门外,却认真对客户的需求进行了回应。而这名脑梗病人,依旧躺在病床上、这1800元虽然杯水车薪,但也是救命钱的一部分。

当事人王先生解释:“当时是拿着钱直接赶到银行的,直接从医院赶到银行,所以也来不及自己用水冲。我清点了1700元。员工很仔细,说这是两张粘在一起了,他们说这里多一张,然后给它弄出来,里面确实很脏,都下不了手。他们都是年轻人,如果从监控里看到,都是年轻人,女性员工也很多,几个小姑娘拿了纸巾,领导也在旁边拿了水帮我们洗。”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编辑:范燕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