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启程 懋隆致敬经典

懋隆是具有近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懋隆文创园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文创试验区内的重点园区品牌。金秋9月,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之一,在这个美丽优雅、积淀深厚的园区,将徐徐展开一幅由传统艺术、人文教育、异域风情、现代设计等诸多元素共同交织的文化长卷。

首先登场的将是懋隆与彩色圆点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彩色人文艺术大展”,展览围绕“二十四节气——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主题展开,展示数百幅由懋隆人文教育基地的孩子们创作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以孩子们的艺术行为体验为起点,以引发家庭共同参与美的创意为目的,将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日常生活”与“文化元素、传统理念”相结合,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双眼,发现二十四节气中美食、颜色、吉祥符号、传统器物等丰富的文化信息,再通过自己的双手“混搭”成艺术作品,呈现在我们面前,共同表达“日用即道,法道自然”的意愿。

同期举办的另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展来自懋隆与“走进非洲”项目的合作,百余件来自非洲大陆的动物标本、手工艺品齐聚懋隆,配以热烈奔放的非洲鼓乐表演、红酒品鉴等活动,将在园区营造浓郁的异域风情,展示中非文化艺术的碰撞,向世人打开一扇了解非洲、了解沿线国家风貌的窗口。

在懋隆大楼五层展厅,还将举办一场由“龙鳞装”和京绣技艺等“燕京八绝”非遗文化精品共同构成的“日用即道,致敬非遗”主题展,同样突出了“让设计融合经典,让经典融入生活”的活动主题。

9月底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这里还将举办一场有关传统文化资源的利用与学校教育实践的主题高峰论坛,来自北京教育学院、故宫、中国美术馆以及懋隆的教育界、企业界、艺术界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文化传承与学校艺术教育的跨界融合,为树立全社会的民族自信谏言献策。

此外,在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懋隆文创园园区内的入驻企业,将联合奉献诸多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包括善品生活馆现代家居设计展,华映星球原创动漫展,硅元、佳美丽家陶瓷艺术展,中合申美“一站式生活美学设计展”等。众多展览活动有着共同的主题,即:“把每一份设计归于生活,归于自然”。

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懋隆文创园不仅将成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起点,同时也将是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最为靓丽多彩、元素丰富、充满活力的风景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