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北京白纸坊街道居民过“诗意中秋”

千龙网北京9月20日讯(记者 陈健男)“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朗诵艺术家浑厚的嗓音带领居民们感受中秋月圆的浓浓诗情。9月19日下午,北京白纸坊街道举办中秋诗会,在大观园的古典韵味中,著名朗诵家殷之光带领北京殷之光清芷园朗诵艺术团献上一场朗诵文化视听盛宴,让坊间居民尽享诗意中秋。

吟诵会现场充满诗情画意,不仅有《春江花月夜》《月下独酌》等传统经典诗词,还有《胡同文化》《我和月亮有个约会》等现代诗词、散文,让观众们感受层次分明的文化韵味。

当天活动中,有30余名表演者带来了15个特色节目,表演者中有成名已久的朗诵家,也有初出茅庐的朗诵爱好者。在朗诵的篇章中,既有唐诗宋词等古典诗词,也有《再别康桥那一夜》等充满柔情的近现代篇章,各类节目都充满诗词意蕴。在表演过程中还出现了独唱与情景朗诵等形式,让当天的诗会更加有形式感。

据介绍,此次中秋诗会邀请了著名朗诵家殷之光走进坊间表演,让社区爱好诗词、爱好朗诵艺术的居民们聚在一起,在平台上交流提升,丰富文化生活。今后,街道将继续促进朗诵艺术团的建设发展,打造艺术品牌,为丰富地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陈健男QE0022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