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海航科技正式宣布:终止收购当当

作者:虎龙吟

有关海航收购当当网的事情在历时数月之后,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不过这个结果不是收购完成,而是海航正式对外宣布:终止收购!

9月19日,海航科技召开董事会会议,最终决定终止针对当当的收购案。

此前,早在今年的1月份,业内就传出当当要出售的消息,而在2018年4月11日,海航科技(之前还叫天海投资)发布公告称,拟以6.23元/股的价格发行6.52亿股,并支付34.4亿元现金,初步作价75亿元收购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

随后,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发表感慨称:“天地孤影任我行,世事苍茫成云烟!”

李国庆当时还戏言,自己没有情人牵挂,要在干十年。

海航科技表示,经公司与相关各方经过磋商和探讨,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为维护公司及各方的利益,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不过,早在4月11日,海航科技就已经与当当各相关交易方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及《股份认购协议》,海航现在突然不收购了,会不会涉及违约呢?

对此,海航方面认为,上述协议都是附有条件生效的,本次交易须在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等多项生效条件满足后方可生效实施。鉴于有关条件尚未成立,上述协议及本次交易尚未正式生效,因此不涉及违约处理。

不过,海航方面也承认,针对本次交易,当当方面可能与海航理解不一致,双方目前也还未签署相关终止协议,因此当当方面有可能向海航提出相关异议或主张。

不过,从目前进展看,海航收购当当一事已经没有什么回转余地了。对于曾经的中国电商第一股当当而言,未来的路恐怕将更加不好走。

采访报道、爆料投稿、商务合作请邮件联系:001net@sina.com

虎龙吟,科技互联网领域独立观察家,全平台资深自媒体,覆盖千万读者群。

微信关注公众号“虎龙吟”,随时奉上最新科技互联网台前幕后最劲爆消息和热辣点评。

好内容,多分享。有想法?请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