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礼搭上互联网 月饼是否凉凉了

中秋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赏月、吃月饼等习俗经久不息。这样的节日本该是月饼的天下,然而电商却丰富了中秋礼品,月饼送腻了,其他礼品就抢了月饼的风头,其中红酒也成了火爆的礼品之一,成了中秋礼品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电商丰富了中秋、春节等礼物选择,送礼与物流结合也成了一种趋势,无论是月饼,还是红酒等礼物,都可以采用物流配送的方式,这样也方便了用户,解决了团购自带不方便等情况。

当今也网络经济发达的时代,而为了吸引更多顾客,各个红酒商家、红酒电商平台也开展了花样繁多的优惠、让利、促销活动,节假日更是不可错过的促销良机。除此之外,像B2B电商平台中国网库在十九周年庆之际,也打起了红酒的“主意”,目前平台新注册的会员均可免费领取价值498元的法国骑士干红葡萄酒。法国作为世界红酒的主产国。红酒在某种层面上已经成为了法国饮食文化的代名词。法国红酒无论是从出产的数量上,还是所拥有的内涵品质上都可以说拥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除方便之外,人们也越来越看重礼品的文化内涵、与健康,相比于月饼,红酒不但有自己的文化,还有益身心健康。红酒不管是作为中秋礼物还是平时都有很多优势,红酒一直是品味的象征,喜欢喝红酒的人,大都注重生活品质,有自己的生活品位。《福布斯》曾经撰文指出,未来,显示财富和个人品位的将不再是私人健身房和私人泳馆,而是一个藏酒丰富的酒窖。除去品味不说,适量饮用红酒对人体有很多好处,红酒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如酚化物、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等,能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老防病的奇效。

对于刚刚过去的中秋节,笔者认为红酒作为礼物的优势高于月饼。比如说,中秋节收到礼物很多,如果都是月饼,短期内吃不完,就容易变质,造成浪费,相信很多人都感同身受,中秋都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家里还存放着一盒盒月饼,吃不完造成了浪费,而红酒只要存放得当,放一两年甚至十来年都不会坏,而且有些值得收藏的好酒最佳饮用期还要过几十年呢。

月饼是一种传统,尽管作为中秋礼物不会凉凉,但是互联网电商的发展,给越来越多的产品带来了机会,让我们的中秋礼品更加丰富多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