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狗咬打了三针疫苗后仍然狂犬病发去世

浙江电视台6频道1818黄金眼节目9月23日消息,安徽人小唐今年31岁,有3个孩子,租住在湖州市南浔区的城乡接合部。小唐告诉记者,9月5日,儿子在家门口的路上被黄色土狗咬伤,之后送去医院打狂犬疫苗,第四针还差两天,孩子突然发病,于9月19日零点死亡。

9月20日,湖州市南浔区卫计局向湖州市卫计局申请专家会诊,临床诊断为狂犬病。湖州南浔区卫计局朱局长表示,狂犬疫苗需接种多针,前后过程约一个月,但狂犬病毒潜伏期有长有短,如果潜伏期只有几天,患者在疫苗产生效果之前就发病,一点办法没有。

如果那只狗打了疫苗,如果潜伏期时间稍微长一点,如果有特效药,可惜没如果!悲剧发生,痛心的同时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据统计,2003年发病人数2037人,死亡人数1980人。2004年发病2651人,死亡2651人,2015年发病801人,死亡744人。2016年发病644人,死亡592人。2017年狂犬病居全国传染病报告死亡数第四位,发病516例,死亡502例。可以看到狂犬病的病发致死率非常高,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国家也非常重视,每年都会划拨专项资金用于防治!如2013年至2017 年,中央财政对实施免疫规划和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包虫病防治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专项补助资金由56亿元增加到 96亿元,年均增长14.4%。中央财政通过基建投资支持地方疾控中心建设,累计安排补助资金136亿元,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但是对于狂犬病,2007年的时候就已经出台过政策,农业部和卫生部联合发文对所有的犬只实行强制性免疫。现在是2017年因狂犬病死亡的人数还有516人!

现在欧美发达国家都应经完善了犬只管理制度,日本台湾也早已不是狂犬病疫区!印度每年因狂犬病死亡的人数超两万!中国也可以成为非疫区。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这个问题值得深思,要知道犬只疫苗覆盖率达到70%以上,狂犬病的发病率就会低至0,可见我们的工作做的远远不够!现在爱狗人士越来越多,国家没有专门的执法部门去管宠物狗,也没有非常强硬的强制措施!大多数的宠物狗都得靠自觉去打疫苗,更别说流浪狗。不给自己爱犬打疫苗的都觉得自己家的狗不咬人,很安全!可知你是置别人的安全于不顾!

“我家狗不咬人"的谎言留着自己骗自己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