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牛顿和霍金是同一级别的科学家吗?

首先牛顿可以说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物理科学家,更是一个全能天才,对物理学,数学,天文学都有着非常大的成就。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和牛三定律,奠基了物理学的基础。在数学方面与莱布尼茨共同发现了微积分。

那么爱因斯坦呢?爱因斯坦是继牛顿之后最伟大的科学家,主要成就是:创立了广义相对论和狭义相对论,提出了光量子假说,解释了光电效应,还获得了诺贝尔奖。爱因斯坦和牛顿在各自所处年代中是最伟大的科学家,可以说牛顿和爱因斯坦是同一级别的。

霍金就逊色一点了,因为霍金的成就基本都是理论预测,只能说霍金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不过不是最伟大的。我们知道霍金的最主要的成就是提出了霍金辐射,发现黑洞并不是只会吞噬物质,有些粒子会从事件视界发出。还有编写了科普著作《时间简史》。虽然这些成就也比较伟大,但是和牛顿与爱因斯坦不能相提并论,霍金与他们并不是在同一个级别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