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感冒输液发现管内异物,2天后患败血症,官方:有投诉会调查

【撰文/王梅梅 统筹/刘姝蓉】8月23日,四川叶女士因感冒发烧去成都市天府新区人民医院输液治疗。治疗时,叶女士发现留置针软管内有异物,当天向医院投诉。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后被确诊为败血症。叶女士爱人张先生表示,二者究竟有无因果关系不得而知。今日(9月26日),大白新闻联系天府新区卫生局,对方回应,还不知道情况,如果医院正调查,先看医院调查结果。如果接到相关投诉,卫生局应该会参与调查。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女子感冒治疗发现输液管内有异物

据张先生叙述,8月22日,叶女士因感冒发烧去成都市天府新区人民医院治疗。“想着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我们选择住院治疗”,张先生说。

在23日凌晨输液时,叶女士发现留置针软管内有异物:黑色的,像涂层一样附着于管壁内。叶女士随即选择去医院纪检部门投诉,医院予以受理。

8月24日左右,天府新区人民医院诊断时提出,叶女士疑似感染败血症,继而引起感染性心内膜炎。

叶女士被确诊为败血症

8月25日,张先生从外地赶回成都后,决定将叶女士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两天后,华西医院确诊为败血症引起的感染性心内膜炎。张先生向大白新闻转述了华西医院医生的分析:“这样的病人我们一年也见不了几个,只有营养极度不良或者卫生情况极差的偏远山区的人才会得此病。”医生当即建议动手术。

与此同时,华西医院心外科医生提出,消炎还未完成,引发并发症可能性很大。如果消炎又会引起栓塞,从而引发其他问题,治疗陷入困境。

卫生局:没听说,如有投诉会调查

输液管内的异物与败血症病源有无直接或间接的因果联系?张先生表示,目前他们也不得而知,当然具体情况需要通过调查和检查。但留置针软管内是确有异物存在的。

距事发已一个月有余,张先生透露,天府新区人民医院的态度是,尽快鉴定,要根据专家意见鉴定。大白新闻致电该医院医务科某领导,对方表示,没什么好回复的,该说的都已经说了,如有需求联系医院宣传部门。

随后,大白新闻联系到天府新区卫生局,对方回应,还不知道情况,如果医院正调查,先看医院调查结果。如果接到相关投诉,卫生局应该会参与调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