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你就别玩了”《罗马2:全面战争》口碑一落千丈

《罗马2:全面战争》是一款PC平台独占的策略战棋类游戏,是全面战争系列的经典作品,收到无数玩家的追捧。然而这款口碑一直不错的游戏,近来在steam上的好评却一落千丈。

《全面战争》系列一直以还原历史和历史真实性著称,不过有玩家表示,似乎游戏中女性将领出现的几率提升了很多,这并不符合历史事实。这样的观点一直都能在讨论区的帖子中见到,然而并未引发大规模的讨论,直到今年八月,一位玩家晒出了自己游戏中8位将领有5位是女性的截图之后,这个帖子突然火了,再次引发了有关“历史准确性”的讨论。

游戏开发或者发行公司会对玩家们的讨论做出回应是十分正常且喜闻乐见的事情,大部分情况下官方都会对玩家们的讨论进行正面的回应,表示“你们的意见我们收到了,我们会酌情优化游戏”之类,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开发商Creative Assembly的社区负责人Ella将原帖锁定之后回复道:正如我此前说过的那样,《全面战争》游戏是‘历史可信的’,而非‘历史准确的’——如果你对出现女性单位那么生气,那你可以打MOD或者干脆别玩了。”

不少一些忠实的玩家都被Ella的言论激怒了,在《罗马2:全面战争》的steam页面上,好评率被愤怒的玩家们刷到了21%,最近玩家们留下的几乎全部都是差评。

无独有偶,此前《战地5》的首席设计师partik就曾经表示,那些“呈现女性的真实性”的反对者们都是“没受教育的人”,并对反对者喊话说“如果不喜欢就别买”,也一度导致《战地5》的预购销量低迷。

如果游戏原本足够优秀,却因为官方这样的不恰当言论而收获无数差评,实在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也希望Creative Assembly和其他的游戏开发者们能够吸取教训,好好地和玩家们沟通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