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最强CPU研发成功!性能比肩英特尔i5,联想的表态重中之重

说到自主研发,不得不提的是“中兴事件”。芯片的重要性已是迫在眉睫,虽然后来中兴事件得到了缓解,但中国几乎所有的科技企业和互联网公司都把自主研发提上日程,我们知道,最近马云的达摩院和中天微合并成“平头哥”半导体芯片公司,而在8月31华为的“麒麟980芯片也让全世界为之瞩目,而且拿下6个世界第一,紫光宣布投产DDR3内存和32层堆叠闪存颗粒,而在应用芯片同样广泛的个人电脑上,同样传来了令国人振奋的好消息。

这么多年大家使用的无论是个人电脑还是公司用的服务器电脑,几乎都是AMD和英特尔的处理器,而近几年出于对数据的重要和芯片的重要,国产处理器研发更是加快了脚步,值得庆幸的是国产自主可控X86处理器终于研发成功了,而且这款处理器还获得了国际工业博览会金奖,这款经过多年研发才成功的国产自主处理器就是KX-6000,业内有有人称之为“陆家嘴”,(取名叫陆家嘴,是根据上海兆芯的所在地陆家嘴而来)

此次上海兆芯公布的数据是这款KX-6000拥有8个核心,最高支持DDR4-3200内存,主频最高可以达到3.0GHz,支持USB3.1和固态m.2 SATA技术,与KX6000处理器搭配的是国产KX-200芯片组一同上市,很多人说这款CPU可以比拟英特尔的第7代i5和AMD的Ryzen-1600处理器,但由于没有专业测试软件的评测以及官方的准确数据,还不敢与之相提并论,要知道,我国的科技企业起步晚,而且处理器和芯片组的技术英特尔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同时英特尔对芯片的垄断行为众所周知,但兆芯官方给出的数据也让人鼓舞和激动。

而大家最关心的在软件方面,采用的是中科院旗下的中科方德和重庆恩菲斯软件以及兆芯以共同使用开源的Linux发行版做为定制开发,而且可以完全兼容微软的Windows10下的办公软件。

所以在处理器、内存、NAND闪存、主板的芯片组上我们都已经有了国产主自研发的企业和技术,很多网友强烈建议这样的产品能够快速投入到民用市场,而这里不得不提到的还有一家企业就是联想。由于联想是国内最大的PC电脑商厂,同时也是全球销量第一的企业,而作为民族企业的联想如果能够将这些国产自主研发的产品组装成联想品牌机,那么这样国人才能真正的使用上国产电脑,同时联想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够科技报国,而现在恰恰是最好的时机。所以联想的表态也是重中之重。

所以,很多网友觉得现在很多企业采购的单位电脑都是联想品牌,加上联想多年的国内营销渠道,而现在在处理器、主板的芯片组、内存以及显示器,国产都已自主研发成功,而这些自主研发成功的产品,还需要一个好的电脑厂商能够将这些产品组装在一起,而作为民族企业的联想,现在更应该有所担当,将这些自主研发成功的产品不仅仅推向国内市场,将来还可以推向国际市场,还有网友觉得联想今年的第一季度的利润就达到了120亿美金,同时联想也是一家老牌公司,但相比于华为和阿里巴巴这样的民族企业相比,在核心技术上少之又少,所以更多的网友希望联想能够发力,也希望更多的民族企业能够团结起来,互相合作,不受人压制!让中国创造走向全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