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幸福!工作日也能出来看钱塘江大潮的上班族们

每年农历八月半的钱塘江潮涌,是杭州独一无二的景观,观潮节吸引着很多市民前来观看。9月26日午后,农历八月十七,杭州九堡大桥附近陆陆续续聚集了很多周围的住户,兴致勃勃前来目睹钱塘江大潮。(图片来源:锐图)

每个月的月半都有潮水,但是中秋之后的八月半是全年中最汹涌澎湃的一次,所到之处只此一次。今年的时间刚好在工作日,所以看潮的大多都是老人和小孩。但也不乏员工乘着午休出来一睹风采。图中的小伙在附近餐厅里工作,乘着午间休息和同事过来看看。(图片来源:锐图)

下午两点到三点左右,是很多餐饮店休息的时候,所以在江边的上班族中,餐饮店工作者比较多。(图片来源:锐图)

据江边看了二十几年的老师傅介绍,现在的潮水没有以前大了,但还是会来看看,习惯了。(图片来源:锐图)

环卫工人们乘着不忙,也借此在江边聚聚聊聊,顺便亲眼目睹上班族看不到的钱江大潮。(图片来源:锐图)

当然,也可以把工作场地搬到江边。江边有很多来看潮的小朋友,也就应运出卖零食的小商贩,一面赚了钱,一面把潮看。(图片来源:锐图)

昨天的潮水并不是很大,江东较宜观赏,十几分钟后大江以西的市民们就陆续散场了,江面恢复平静,午休出来的上班族也都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了。(本组图片拍摄于2018年9月26日。图文均为“锐图”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