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东莞工厂纷纷倒闭了,到底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东莞工厂纷纷倒闭了,到底是什么原因?

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

坚持弘扬社会正能量

提到外出打工,人们的第一反应基本上就是去东莞,众所周知,东莞曾经是打工的天堂,吸引了很多外来人群,毕竟大家出来工作就是赚更多的钱。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来人来人往的东莞开始变得很冷清,去东莞工厂打工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少了,甚至很多的工厂老板都纷纷选择搬离或是转型发展,前不久,东莞工厂宣布破产,下面一起来看看老板怎么说

图片来源来源

第一、员工要求加工资

随着物价的上涨,出门没买什么一百块就没了,而员工的工资也不得不跟着上升,工厂的员工每月平均工资都在3000左右,要是不给员工加工资,他们就会跳槽的别的厂,到时工厂流失的人员是很大,为了解决这事的发生,只好给员工加工资,让他们安心的在这里干活,可工厂规模小的百来人,规模大的几百人,要是生产和销量跟不上的话,自然也没什么利润,因此很难支付员工们的薪资,一两个月还勉强可以,时间长了销量还是提不高的话,倒闭是必然的。

图片来源来源

第二、厂房租金越来越高

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房价上涨很快,而一个工厂最小的也有几百平方米,以前一个平方也就几块钱,而现在,每个平方几乎涨了15到20块钱,按这样算下来一个月也要两万块以上,加上其他的杂七杂八的费用,一个月3万是跑不掉的,要是利润不高的话,每月都要交这么大一笔钱的话,很多工厂老板宁愿改行做别的。

图片来源来源

第三、市场竞争压力大

很多工厂老板为了提高产量,拿到订单,很多老板甚至不赚钱,像那些大的工厂24小时开着机械工作,而小工厂很难做到这一点,机械只要停下来或者说关闭,那就是在烧钱,而这些小型的工厂没有钱买先进的机器,只能靠人工来赶工,当然不够那些大型的工厂,甚至有些同行为了生意,把价格降得很低,说白了有些就赚几分钱,搞得那些小老板们根本就挣不到钱,资金链跟不上,工厂自然就开不下去了。

图片来源来源

结束语:不仅如此,这两年对工厂的环保问题查处非常严格,只要有一点问题就得整改,要是整改不好,只能无奈被关闭,所以现在想维持一家工厂,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的生意没有以前那么好做了。

读者们,你们觉得那些中小型工厂为什么纷纷倒闭?你身边有开工厂的朋友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