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公益微电影《剪爱》获得全省“大河奖”一等奖

周口广播电视台川汇频道讯

日前,由周口广播电视台和三年二班影视传媒联合创作的微电影《剪爱》,获得河南省电视剧“大河奖”一等奖。

微电影《剪爱》根据农村一对姐弟俩的真实故事改编。高中女孩舒婷酷爱剪纸,倍加珍惜自己的剪纸作品。然而调皮的弟弟舒辰偷吃小卖部零食被姐姐告到父母那,怀恨在心,弟弟为了报复姐姐,偷偷把姐姐舒婷喜欢的剪纸弄坏,姐弟俩吵翻了脸。

然而,有一次弟弟舒辰晕倒送到医院后,被确诊为尿毒症。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难受重负。懂事的姐姐在街上摆摊卖自己心爱的剪纸,为弟弟筹钱治病,弟弟舒辰通过手机看到姐姐的付出深受感动。

这部作品拍摄7天,由青年导演杨荣良执导,全部取景都在周口市区和淮阳县,剧组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天不畏严寒,每天工作的到深夜,为这部电视剧倾注大量心血。

公益微电影《剪爱》是一部纯公益的影片,所有演职人员都是免费工作和出演。由深圳乐安百氏股份有限公司的赵忠跃,倾力奉献自己的一颗大爱之心为影片提供全部拍摄经费,并在影片拍摄完毕后为真实的“剪纸女孩”李婉君一家提供价值五万元的纯净水进行义卖,以供其弟弟后续治疗。

和《剪爱》一起入选的公益宣传片《一碗爱心饭 温暖一座城》也获得了河南省电视文艺“牡丹奖”三等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