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三彩瓷板画作品《河魂》亮相河南艺术中心

人民网郑州9月28日电(宋芳鑫)9月26日,庆祝建国69周年暨艺术中心相约十周年系列活动——非遗三彩瓷板画作品《河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河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利等出席发布会并为非遗三彩瓷板画作品《河魂》揭幕。

王仕俊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河南艺术中心携手青年艺术家文一,在庆祝建国69周年暨河南艺术中心开业十周年之际,推出了非遗三彩瓷板画《河魂》,借助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彩”的艺术魅力,增加了河南艺术中心的文化内涵,不但为中国传统文化项目提供了传承与展示的平台,也为广大群众能够欣赏到我们文化瑰宝的风采提供了机会。

“《河魂》的创作构思源自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既是索取也是赋予。河之清蓝取自黄河自汉代以来的三十多次"河清"现象,故用蓝色基调展现出人赋予黄河的美好精神追求。”《河魂》作者文一介在致辞中绍了作品的创作思路与历程,并表示作为青年艺术家,更有义务与责任弘扬与传播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大众感知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