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大数据高峰论坛召开 郭毅可院士发表主题演讲

9月25日,秦淮区大数据高峰论坛在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苏伦大数据科技研究院院长郭毅可发表了“大数据服务生活”的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

出席此次论坛的领导有秦淮区委书记林涛、秦淮区政府代区长司勇、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仲金、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於朝勇。

苏伦大数据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刘洪辞、秘书长周海峰、院长助理言骏飞等嘉宾也出席了此次论坛。

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仲金主持论坛

论坛由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张仲金书记主持,秦淮区政府司勇代区长发表了领导致辞。

秦淮区政府代区长司勇发表领导致辞

致辞过后,司勇为苏伦大数据科技研究院进行了授牌。

授牌仪式

此次论坛围绕“大数据服务生活——数据·民生”的主题召开,郭毅可院士结合多年的研究经验以及苏伦大数据科技研究院的职能,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社会发展的视角阐述了信息文明带来的民生变革。

郭毅可院士发表主题演讲

郭毅可院士多年来专注于数据科学在民生领域的应用研究。2015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郭毅可院士就运用大数据的方法分析中国人口迁移情况以及上海地铁的负载分布和应急办法等民生密切相关的研究工作向习近平主席进行了展示。

为了更好地把研究成果应用于社会,服务大众生活,郭毅可院士于2017年在江苏创办了苏伦大数据科技研究院,以AI人工智能教育、BI商业智能解决方案、GI 全球创新孵化为核心业务,重点服务金融、医疗、教育、服装等民生相关领域。

郭毅可院士在江苏的实践与贡献也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被授予2017年度“江苏友谊奖”荣誉,并将于9月26日参加颁奖仪式。

领导合影

此次论坛前,与会领导对郭毅可院士荣获“江苏友谊奖”表示祝贺,期待郭毅可院士为南京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更多贡献。

领导座谈,左三为秦淮区政府代区长司勇,左四为苏伦大数据院长郭毅可

论坛结束后,主要领导和郭毅可院士一行人来到江苏皓之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苏伦数据服装研究所合作开发项目“云饰衣”。

区委领导参观皓之睿

*苏伦大数据科技研究院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计算机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学院理事、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郭毅可创立并担任院长,旨在打造全球首个以AI人工智能教育、BI商业智能解决方案、GI全球创新孵化为核心的O2O大数据科技生态系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