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测器弹跳着从“龙宫”发回照片

“米诺瓦”着陆器弹跳过程中拍摄的照片。JAXA

“隼鸟2号”投射在“龙宫”上的影子。JAXA

日本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Hayabusa 2)”近日抵达了它的目的地——小行星“龙宫(Ryugu)”,并于9月21日向后者表面释放了两台身形迷你的着陆器“米诺瓦-II 1A(Minerva-II 1A)”和“米诺瓦-II 1B(Minerva-II 1B)”。

这两台着陆器能够在小行星“龙宫”表面以弹跳的方式向前“行走”。它们于上周向地球发回了多张照片,“龙宫”里的奇特景观因此得以展现在我们面前。

和人类以往送往其他天体的部分着陆器不一样,两台“米诺瓦”着陆器没有轮子,不能像漫游车那样行进,而是要靠“弹跳”来移动。

“米诺瓦”着陆器每次“弹跳”能够在水平方向上前进大约15米。有趣的是,由于“龙宫”的引力非常弱,每次“弹跳”过程的持续时间可以长达15分钟。

“米诺瓦”无论是在“龙宫”表面,还是处于“弹跳”过程中,其相机都可以进行拍摄。“弹跳”过程中拍摄的照片由于着陆器在运动,因此看起来会有点变形。

除了两台“米诺瓦”着陆器,“隼鸟2号”还将在今年10月和明年向“龙宫”释放另外两台着陆器。今年10月释放的着陆器名叫“福神(MASCOT)”,明年释放的名叫“米诺瓦-II 2(Minerva-II 2)”。

明年晚些时候,“隼鸟2号”将靠近小行星“龙宫”表面收集样本,并于2020年带回地球。

艺术家笔下描绘的两台“米诺瓦”着陆器。JAXA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