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经济人才缺口21万 薪酬可观但学历要求不高

今天,湖北省人社厅、智联招聘联合发布湖北省新经济人才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省新经济人才缺口达到23万,其中21万在武汉市。虽然平均薪酬接近7400元,但对学历的要求并不高,超六成仅要求大专学历。

当前,湖北正在加快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新经济,对相应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报告显示,从新经济人才需求的地域分布上看,在全省23万新经济人才需求中,武汉占比89%。与此同时,新经济人才需求开始向各地市下沉,除武汉外,宜昌、襄阳、十堰保持在需求量的前三。

哪些新经济人才最急缺?目前仍以互联网行业为主,占比超过了61%。非互联网行业中,新经济人才需求占比排名前三的是批发零售业、文体美术业和金融业。

报告起草人之一、智联招聘武汉分公司行业咨询顾问王映潼介绍,虽然湖北省新经济人才的平均薪酬达到7356元,普遍高于全省其他行业,但实际上新经济人才的门槛并不算太高。由于超过四成的新经济人才岗位需求为营销类,因此学历要求主要为大专及本科,其中大专学历要求占比约66%,甚至超过了本科的21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