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早报 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国内新能源车第一股诞生

1

联想宣布全球首款5G手机已发布

在近日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称,“很多厂商宣布明年宣布推出5G手机,现在竞争已没有悬念。联想今年8月就已经发布了全球首款5G Ready手机moto z3,该手机连接模块就可以变成5G手机”。

杨元庆表示,“能够作为5G接入枢纽的5G模块(联想5G通)也将在2019年初推向市场,届时,联想将成为首批为移动用户提供5G体验的厂商”。

2018年8月2日,据外媒报道,联想宣称要成为全球第一家推出5G智能手机的公司,而且其5G智能手机将采用目前尚未推出的高通芯片。

8月4日,杨元庆在领英发布文章称,联想为摩托罗拉新款Moto Z3和Moto Mod接入了Verizon的5G网络。这是世界上第一款可以访问Verizon即将推出的移动5G网络的移动设备。但智能手机只是5G机遇的一部分。

不仅如此,联想副总裁常程曾表示,联想将推出全球首款5G智能手机,并采用高通Snapdragon 855芯片组。虽然高通现在尚未正式推出Snapdragon 855,但是人们认为它从6月以来就开始生产了,而且很可能会出现在2018年底和2019年初推出的新手机上。

此前,华为曾表示,2019年6月要发布全球首款5G手机。

2

北汽新能源A股上市首日暴跌36.88%,市值蒸发186亿!

成立9年,规划超过4年,北汽新能源借壳此前的ST前锋(现已更名为北汽蓝谷),27日正式在上交所上市。

北汽新能源是国内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新能源整车企业,它的上市标志着国内新能源车第一股诞生。

北汽蓝谷开盘价为14.66元,然而开盘即下跌2.59%,随后股价快速走低,下跌12.36%,至13.19元,遭临时停牌。10点复牌后股价继续下跌至11.50元,跌幅23.59%,再遭临停。

停牌时间持续至14时57分。最终收盘价为9.50元,跌幅36.88%,市值蒸发186亿。

对此,接近北汽新能源的人士表示,股价的涨跌是股市正常现象是资本市场的正常运作,不需为此担心。

3

马云12亿接手中兴通讯非5G业务 阿里加码电信运营商市场

近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披露向南京溪软企业合伙企业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股份的最新进展。根据协议,中兴通讯以12.23亿元人民币向南京溪软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中兴软创 43.66%股份,同时,南京溪软对中兴软创增资1亿元人民币。

协议显示,支付共分三期。交易完成后,南京溪软将取代中兴通讯,成为中兴软创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是南京溪软的股东,也是南京溪软的三大合伙人之一。

根据天眼查,南京溪软于2018年1月8日成立,为有限合伙企业。南京溪软的合伙人有上海麒维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麒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马云持有阿里创业投资公司80%股权,法人是张勇。而此次交易完成后,南京溪软将取代中兴通讯,成为中兴软创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尽管目前交易尚未交割完成,但在中兴软创官网中,已将该公司称为是阿里巴巴和中兴通讯共同投资的一家数据智能科技公司。

4

奇瑞在德国建立设计中心 向欧洲市场进军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奇瑞汽车将在德国建立设计中心,由此作为立足点向欧洲市场进军。

奇瑞号称是中国第一大汽车出口商,计划尽快加入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行列。奇瑞总裁尹同跃说:“奇瑞要成为世界品牌,就必须走向欧洲。”

奇瑞欧洲子公司GmbH有限责任公司明年1月份起开始运营。子公司所在的研发设计中心位于德国法兰克福郊区劳恩海姆,靠近德国最大的机场。子公司GmbH的主要任务是自2020年起为奇瑞高端品牌Exeed打造符合欧洲市场需求的新车型。

5

国务院决定从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决定,适应产业升级、降低企业成本和群众多层次消费等需求。

从今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个税目工业品等商品进口关税税率,将部分国内市场需求大的工程机械、仪器仪表等机电设备平均税率由12.2%降至8.8%,纺织品、建材等商品平均税率由11.5%降至8.4%,纸制品等部分资源性商品及初级加工品平均税率由6.6%降至5.4%,并对同类或相似商品减并税级。

至此今年以来已出台降关税措施预计将减轻企业和消费者税负近600亿元,我国关税总水平将由上年的9.8%降至7.5%。

6

大众发布氢燃料货车 续航可达500公里

据外媒报道,作为全面推出全新零排放汽车计划的一部分,大众汽车日前宣布了一款全新的货运概念车——Crafter HyMotion,它采用了氢燃料电池动力传动系统。这款车的设计考虑到了更长的旅程,除此之外还拥有比其电动前身e-Crafter更大的有效载荷能力。

据了解,e-Crafter的车载锂离子电池每次充满电可行驶173公里,但如果用上7.5千克的氢燃料罐则能让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汽车每100公里消耗1.4千克氢气,而添加燃起则只要4分钟时间。

大众汽车表示,Crafter HyMotion与如今的柴油汽车相同,并且它还加入了现在越来越多汽车制造商正在的氢动力货车和重型拖运车的行列。有了长距离续航里程和快速补给燃料的加持,这些氢燃料电池汽车非常适合远距离的货物运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