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后这两种手机正式退出,网友:流量资费用不起了

互联网科技的发展速度远超我们想象,互联网科技大大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如今出门只需带一部手机,购物消费、浏览新闻、实时热点等等手机都能完成。而近期最多人关注的便是5G网络技术,5G时代即将到来。2G、3G网络已经无法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中国电信正式宣布:2018年10月1日起,停止2G和3G手机终端入库。这也意味着电信将会清退2G和3G网络,电信的2G和3G手机将会变成“砖头”,无法使用。

根据8月三大运营商数据可知,我国三大运营商主要业务来自4G用户,中国电信累计用户2.9亿人,其中4G用户2.2亿人,而2G和3G用户有7000万,电信在10月1日后清退2G和3G手机,相信不久后就会清退2G和3G网络,而这7000万用户将无法正常使用手机,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相比4G,5G网络速度更快、物联网应用更广,为了迎接5G到来,争夺5G用户市场,三大运营商各自部署战略,电信新规一旦落实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也一定会紧跟其后,停止2G和3G手机终端的入库,开始清退网络,把用户引导进4G,但据数据统计,中国4G的普及率只有80%,仍有20%用户目前还没享用4G网络,在中国市场20%的用户是一个庞大的数量,主要是因为4G信号的覆盖并不够全面,不少偏远的农村或山区,只有2G或3G信号,根本接收不到4G信号,如果运营商需要清退2G和3G网络,解决4G信号的覆盖是前提条件。

对于三大运营商为了迎接5G网络,近期公布的清退计划,不少网友表示无法接受。远在老家的父母老人,4G网络还没覆盖,多数都是在使用2G或3G老年机,如果清退2G和3G网络,对老家的亲人影响极大。但也有网友表示到:互联网科技正在发展,5G网络技术是科研的成果,谁也挡不住科技的进步,清退也是迟早的事,希望能够早日享用到更高速的5G网络。

​而5G网络来临后,5G的流量是网友非常关注的,不少网友纷纷表示:4G流量资费都这么高了,5G速度那么快,流量资费怕是用不起了。其实5G的流量资费不会比4G高太多,5G网络只是速度比4G网络快,但不会影响用户的日常使用流量的多少,例如用户看一部2GB的电影,无论是4G或是5G,流量消耗依然是2GB;而且5G刚到来,三大运营商需要凭物美价廉争夺市场,国家也明确要求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

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你觉得照目前而言,运营商开始清退2G或3G网络合适吗?未来5G的资费会不会非常昂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