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彩英表演的沁州三弦书《十七棵松》节目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

近日,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评奖结果日前揭晓。经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评委员会评审,我市参赛作品——沁州三弦书《十七棵松》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 沁州三弦书《十七棵松》由我市著名曲艺作家暴玉喜执笔创作,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作品以说唱的形式,融合传统三弦书的经典弹法,伴以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民乐伴奏,充分应用沁州三弦书的板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红军战士坚强、永恒的信念,以及伟大的民族情、革命情和爱国情。该作品创编期间经过了反复加工提炼,多次修改,全体演职人员精心排演,全力打造艺术精品。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也是曲艺界的最高奖,设置有节目奖、表演奖、文学奖、新人奖、理论奖和终身成就奖。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规格高、名家多、影响大,竞争激烈,群星闪耀。

据了解,经过评比、公示,包括沁州三弦书《十七棵松》在内,全国共有5个曲艺作品获得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沁州三弦书《十七棵松》也是我省唯一一个获奖作品,展示了我市曲艺创作和表演的较高水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