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弃阿里又推出一普通人快速致富的项目,跟着做都可以年薪百万

马云弃阿里又推出一普通人快速致富的项目,跟着做都可以年薪百万

10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道称,现年54岁的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已悄悄放弃阿里巴巴可变利益实体的所有权,而让阿里合伙人或高管控制,象征着他交出对这家创立19年科技巨人的掌控权。

当媒体采访问马云时:中国未来几年最赚钱的行业这个问题。马云回答:首富对于国家宏观经济和大势的把握总有自己的看法,每个企业的成功都是选对国家趋势性的行业,让每位创业者深思,得仔细研究研究。

马云说:中国最大的机会在哪里,不是传统服务业,不是开个饭馆,不是做个裁缝,而是现代服务业的消费市场。具体说,我个人认为跟上趋势是最有希望的。中国今天所处的消费市场的位置是独一无二的,消费这个巨大的风口是全世界非常罕见的。

消费市场这个风口极其之大,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所有创业者要注意看清中国市场不同于美国——美国花明天的钱花别人家的钱,我们中国人是花自己家的钱花昨天的钱。两个市场性格完全不同,中国现阶段对花钱很理性,投资很感性,而美国则相反从投资走向消费,

马云:我相信,中国未来也会经历和美国里根时期一样的阶段,最终从投资拉动走向消费拉动。 在中国消费市场,由阿里巴巴创造的“双11”堪称奇迹,2017年近1700亿。这说明“不是实体不行了,是你的实体不行了,不是零售不行了,是你们家的零售不行了。”

对科技的风口,过去20年时间,互联网公司风光无限,但现在已进入DT时代,变革会超过想象,而大家只有10年左右的时间去改,去适应。“我希望大家也关注,三十年一百个变革,除了环境新能源以外,最重要的变革在生物科技,会越来越快。这是根据大数据、云计算,人类对健康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未来30年,不是互联网公司的时代,而是用好互联网公司的时代。

随着社会的进步会淘汰一些不愿改变的人,但不会淘汰愿意改变的人,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改变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未来十年以内,会加速五个行业的变革,你准备好了吗?

第一:新零售。零售变成为新零售,新零售是线上线下物流的变革。

第二:新制造。未来的制造行业已经不是标准化、规模化,而是定制化和智能化。

第三:新金融。金融冲击也会越来越大,传统金融解决的是二八问题,传统金融在中国特别明显,金融机构只要服务好20%的大企业、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就行了,所以80%的消费者、小企业,第一他也不需要去管理,做也不一定做得好,因为要技术。

第四:新技术。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在整个未来的云计算、移动操作系统,移动的所有智能芯片,人工智能上面,中国是有机会的。

第五:新能源,第一次技术革命的能源是煤,第二次技术革命的能源是石油,第三次技术革命的能源主要是数据。

时代更加开放、更加透明、更加公平、更加懂得共享精神,这是属于互联网时代的。我们要让自己敢于迅速地适应时代。任何一个发达的经济体系都离不开虚拟经济,虚拟经济是实体经济的补充而不是敌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