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之路道阻且长,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如何助力?

当下,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信息技术得到迅猛发展,使得全球经济形态逐渐发生变化,全球正快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世界各国和企业也纷纷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显然已经到来。

在这个过程中,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作为在全球范围内的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领导者,有着怎样的愿景,起到了怎样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服务方面,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有哪些特点?针对中国本土市场,做了哪些优化?针对这些问题,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中国区总经理张宇锋在接受飞象网记者采访时,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助力客户实现数据创新价值

“在互联网大潮下,信息通信行业变化非常快,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的愿景是帮助客户实现对数据创新的价值,从此打造一个数字化、全球互联的商业世界。” 张宇锋简单明了的对记者讲到:“具体而言分三个层面来讲,首先,我们是企业向互联网转型背后的推动力量;其次,我们通过知识共享和创新,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企业发展,提升竞争优势;最后,我们是全球数字服务商和电信级集成商,以数据为驱动,以人为根本,在全球范围为客户提供本地服务。”

谈及围绕着整个数据全生命周期的过程,Orange Business Services能做什么?张宇锋介绍称,从最初的咨询服务,到如何设计整个数据的规划、数据流,到数据收集,数据传输,数据保护、存储与加工、分析,到最后通过分析的结果和企业的创造相结合,在全生命周期的流程中,每一个阶段都有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的服务和相应的解决方案。

他进一步讲到:“在数据收集阶段,我们有物联网解决方案;传输领域,有非常强大的全球网络,将SD-WAN 完全整合至SDN;保护领域,有从边界防御到危机管理和管理服务的全方位网络防御;在存储加工阶段,我们有多云战略;最后数据分析阶段,有我们的人工智能、大数据。”

当然,除此之外,围绕着每一个周期,Orange Business Services除了自身的能力以外,最近也在做一系列的收购,比如最近在欧洲地区收购的一家做多云管理的公司—Basefarm。在此之前还收购了一家做数据分析的公司—Business & Decision;以及做车辆管理的Ocean,通过这些收购,让自身的能力变的更加的完善,以便更好的服务客户。

对中国市场做本土服务优化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在过去的五年当中,以超过两位数的增长快速发展,有一些年份甚至超过30%、50%的增长。据介绍,Orange有两个机构:Lab和Fab。Lab是Orange的实验室,是整个公司、整个集团创新的原动力。Fab,其实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和众多的初创公司合作,去支持他们,加速他们公司的成长和孵化。借着这两个机构的臂膀,Orange在创新领域的战略也是遍布全球。目前,Orange Lab遍布全世界12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日本、印度等。Orange Fab则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范围内,加速初创公司进入海外市场的国际网络。

在中国方面,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在中国是独资企业,可以在中国转售各类IT设备,在国内有超过35年的经验,同时,有着广泛的认证资源,比如:华为、思科、微软、Riverbed、Avaya等等。经过在中国多年的发展,现在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有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香港在内的6个办公室,覆盖比较广,人员发展也很快,在与合作伙伴的配合下,可以在中国覆盖超过200个城市。并且,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在中国有支持中英双语的本地服务,在香港有数据中心,北京有研发中心。目前,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已经服务了450多家外资企业,30多家中资本地客户,并且和中国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都有非常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谈及针对中国的服务优势时,张宇锋表示,首先,Orange具备全球资源、本土的团队以及丰富的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其次,具体落到中国,Orange也非常关注中国的垂直行业,并且可以为目标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而正因为对垂直行业的关注,所以Orange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也会更加贴近客户的需求;再次,Orange有很多的合作伙伴,不管在中国还是全世界范围内,Orange打造的是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系统过程中,Orange有自己的核心价值,并且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最后,Orange的覆盖是全球的,可以提供全球化服务的同时也非常注重本地的支撑。

优质服务获众多客户一致认可

“Orange在中国的业务重点在制造业、汽车业、零售业和互联网企业。” 张宇锋讲到,并且给我们详细介绍了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在中国的各个领域中的一些典型案例。

他讲到,海尔是典型的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案例,我们给海尔提供了网络联接、数据中心等服务。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为海尔提供了 Flexible Computing Premium服务。基于该平台,海尔将东南亚及欧洲各个国家的工厂与商贸公司,与部署在Orange云上的售后服务系统互联互通,随时随地可访问关键业务的应用,进而支持海尔在各国市场的用户服务升级。

Flexible Computing Premium 是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成熟的网络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以及IT服务组合的一部分,包括虚拟托管,私有云和混合云托管。该解决方案旨在满足用户的安全、性能和可用性需求,同时还包括一个安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允许按使用付费模式。作为一个理想的适合关键业务应用且运行于海尔的网络,该部署将帮助海尔降低成本,带来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支持海尔在印度市场的业务拓展。

海尔是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目前正在完善其再印度等地的售后服务体系。通过这一部署,海尔的应用程序将运行于可靠、稳健的云计算平台。

汽车行业也有非常典型的案例—宝沃。宝沃是一个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被中资的福田汽车收购,现在这个品牌首先在中国市场上展开业务,与此同时也要重返欧洲市场。围绕着宝沃出国,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为它打造了一系列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存储、云服务、网络联接、安全服务等端到端车联网应用。目前宝沃已经在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的云上实时运行它的车联网业务。这是非常典型的中资汽车企业出国,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为他们提供端到端车联网基础设施服务的案例。

零售行业是一个变化非常快的行业,尤其最近电商非常活跃,传统的零售行业面临着新一代的竞争与挑战。如何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手段为零售行业创造新的价值,提升客户体验。在这个领域里,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也有很多很好的尝试和成功案例。包括欧莱雅、家乐福,这两个都是法资的公司,Lane Crawford是一个香港的公司。Orange都在中国区为他们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用来提升用户的体验,提供数据的分析,保障安全的连接等等。

互联网企业,中国OTT行业如火如荼。而且中国互联网公司也在非常迅猛地出国过程当中,在这个领域中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的业务重点其中有一个就是扶持中资企业出国,为中国互联网公司提供一系列的基础设施服务,典型的客户就是阿里巴巴,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是阿里巴巴出国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为其提供了各类的出海基础设施服务。

最后,张宇锋讲到:“中国的市场犹如大海一般,这个过程中虽然会有竞争,但我们看到的更多是机会。我们的优势是全球化的覆盖,本地的支持,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如果能够把这个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在中国市场上的前景会进一步向好,并且继续高速增长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