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世人低估的王朝,因一道旨意,让中国摆脱千年落后状态

中国的封建王朝有很多,其中有些王朝统治中国长达几百年的时间,但是也有些王朝不到百年就被新的朝代取代。我们都知道自秦始皇建立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他曾说过自己是第一个皇帝,希望自己的后代会一直继承他的王位,所以才把自己叫做始皇帝。当然我们都知道,秦朝并没有一直统治中国,没过多久就被灭亡了,秦始皇要是知道了,不知道有什么感想。

但是我们接下来所说的一个王朝,也是一个短命的王朝,在中国的历史上只存在过38年,它就是隋朝。虽然这个朝代有些人可能并不怎么熟知,但是一旦看过隋唐演义的人应该都知道,在强大的唐朝前面还有一个朝代,那就是由隋文帝杨坚建立起来的隋朝。

隋文帝建立起隋朝后,开始对国内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其它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尤其是对当时南北贸易不方便的问题,进行了在当时看来耗费国力的开凿运河的任务。但是隋文帝在位并没有多久的时间,等到了他的儿子隋炀帝杨广继位后,子承父业的缘故,他在开通京杭大运河的事上也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

当然大部分人都认为杨广之所以继续开凿运河,是因为他想由北到南,游山玩水,寻欢作乐。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正是这条京杭大运河的开通,才使南北的经商贸易有了很大的便利,也为之后的唐朝有了一定的经济贸易基础。然而就是这条运河,使得隋朝的国力几乎被耗光,弄的百姓怨声载道,最终农民起义,其他王公贵族趁机响应,最终被灭亡。

隋朝存在的时间虽然不足半百,不像其它王朝那般有几百年的历史。但是或许正是它的建立,使得后来的唐王朝能够借助它开通好的运河以及一系列新建立好的选人、选官制度,再加上唐朝统治者励精图治的管理,从而使中国出现了当时世界上最为强盛的王朝—唐朝。而且京杭大运河更是福泽千秋万代,不但开发了南方,还让中国的经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迅速的成为了世界强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