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必修课 不得不提前get儿童退烧小妙招

在妈妈的育儿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候小宝宝有个头疼脑热,感冒发烧什么的,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孩子发烧正是他体内抵抗感染的表现形式,有时候孩子发烧也并不是一件坏事情,他的体温升高是调动自身的防御系统的一种体现方式,因此,孩子发烧也不完全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从某种方面来讲,这正是他加强自身防御能力的机会。

可是眼看着这么高烧下去,妈妈的心一定非常的难受和自责,她们痛恨自己没有将孩子照顾好,并且她们想尽了各种办法帮助孩子降温,可是效果却不是很明显,儿童退烧8个小妙招,新手妈妈们必须好好学习起来哟。

儿童退烧8个小妙招

1、热水泡脚

当孩子发烧时,妈妈可以用热水为他泡泡脚,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缓解孩子发烧所带来的身体不适。泡脚的水水温不宜过高,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就可以了。

2、用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可以为发烧的孩子降温,将藿香正气水滴几滴在棉球上,然后放于孩子的肚脐处,如果怕孩子弄掉的话,可以用创可贴进行固定,这样可以起到降温的效果。

3、蛋清退烧

鸡蛋清可以起到有效降温的作用,将鸡蛋清涂在纱布上浸透整个沙布,然后将沙布放于孩子的额头处,隔一段时间就换一次,这样孩子的体温就可以慢慢降下来了。

4、多喝水

记得孩子发烧期间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即可以达到排汗水的目的,也可以起到防止脱水的情况。特别是吃了感冒药或者退烧药后,妈妈一定要多叮嘱孩子喝水。

5、冰袋冷敷

当孩子发烧时也可以用冰袋冷敷,可以是药店买的冰袋,也可以是自己制作的冰袋,都是可以达到降温的效果的,将冰袋包上毛巾敷在宝宝头顶、前额、腹股沟等处,都是可以降温的。

6、脱掉过多的衣物

有的孩子发烧会叫冷,甚至是浑身打哆嗦,此时妈妈千万不要给他增加衣物,或者增加被褥,这样会防碍孩子正常排汗,不利于他身体快速降温。

7、用退热贴

很多家长在孩子发烧时,都喜欢用退热贴,退热贴是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但是年龄太小的幼儿不建议使用,妈妈可以用其他的物理方法为他降温。

8、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

孩子发烧期间,家里的空气一定要保持流通,如果是夏天发烧时,可以将空调温度调到25-27℃之间,这样的室温更有利于孩子体温慢慢下降。

小编的话:孩子感冒生病,发烧咳嗽等都是比较常见且正常的现象,有的新妈妈一遇上孩子生病就一个头两个大,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这么紧张不安的。孩子生病也不是无缘无故来的,大多数是因为饮食所惹的祸,所以,一般管住孩子的嘴,让他们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少吃垃圾食品,多多的运动锻炼,这样就可以减少生病的机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