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节设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演版块

今年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将于下周开幕的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设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演板块,集结了多部以上海为创作背景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不仅映照着时代变迁,更是直观地反映了改革开放给百姓生活带来的点滴变化。

话剧《许村故事》聚焦“城中村”改造与建设的问题,反映新时代基层党员责任与担当意识;话剧《生命行歌》着眼安宁疗护题材,首次关注“死亡质量”,通过演绎疗护病房中护士的工作日志,展现人心百态,表达了向死而生的戏剧主题;话剧《星期日工程师》回顾改革开放之初的艰辛与坚定,折射出时代的发展和人民思想观念的转变;沪剧《小巷总理》聚焦市井生活,生动描绘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的点滴。

以小见大,传承红色力量。除了作品里蕴含的红色基因,“以小见大”也是这几部原创新作的共同特点。作品通过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个个小人物的故事,折射出大时代的变迁。

满足人民的文艺需求,是文艺创作的重要功能之一,也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践行“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办节宗旨的不懈追求。本次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剧目都立足于基层,直面社会题材,让艺术从生活中来,到百姓中去。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通过舞台表达说出百姓所想,生动地展现四十年来,上海改革开放以来文化发展的壮丽图景。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章海燕 编辑:范燕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