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母亲带婴儿独自来沪 走投无路时轨交民警伸援手

图说:民警正在照顾婴儿 轨交民警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近日,一名怀抱婴儿的妈妈向九号线体育中心站民警求助,自己带着孩子出来,想回家,但身上却没有钱,孩子的奶粉也即将吃完。孩子妈妈的手机也不知所踪。这位母亲越说情绪越激动,向民警表示自己身上已没有钱,也没有能力管教孩子,她不想要这个孩子了。

民警立即将孩子和其母亲带进了警务室,孩子因为母亲情绪激动,也被吓哭了。民警先从母亲手中接过孩子,一边抱着安抚,一边耐心劝导孩子的母亲。“您不要这么激动,有什么困难可以讲,我们会尽力帮助您。”

孩子的母亲这才慢慢地开始讲述自己的遭遇,这位妈妈姓陈,与孩子的父亲在深圳相识后,因为家庭矛盾感情不和,自己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离开来到上海。孩子的父亲也没有提供赡养费,自己便一路独自带着孩子。由于自己没有工作,身边带着的钱也逐渐用完了,便向民警求助,想让民警帮助她回家。

此时,孩子正饿得哇哇大哭。另一名民警见状,立即给孩子冲奶、喂奶,并抱在手上哄了一会儿,还给孩子换了尿布。在征得孩子母亲的同意后,民警联系了救助站,将这位母亲和孩子送至救助站,将其送回老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