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幼开展“绿色出行,拥抱金秋” 亲子实践活动

紧张的都市生活,家长繁忙的工作,城市中成长的孩子们,渴望与父母一起走进大自然、触摸大自然,了解大自然....

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让孩子拥抱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市五幼在“十一”小长假中开展了“绿色出行,拥抱金秋”亲子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幼儿园发起倡议,家委会牵头组织,在整个小长假期间开展的十分火热。

活动中,孩子的爸爸妈妈们带领孩子乘公交车到西公园。

让孩子们认识公交车站牌,知道上一站、下一站。上车的时候在前门上车,下车的时候在后门下车。乘客应遵守公共道德,不要在车辆内嬉戏、大声喧哗,车厢内禁止吸烟,不得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上车后应当注意乘车安全和妥善保管好所带财物,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窗外,会有生命危险。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抱婴儿者让座。

与孩子进行一次放松身心的亲子秋游活动。家长们不仅带孩子们秋游了公园,有条件的家长还带领孩子们去了棉花地,剥了苞米,采摘辣椒、采摘西红柿。孩子们在秋游中、在农活中不仅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还感受到了父母陪伴着的欢乐。

收集秋天的树叶,并制作亲子作品。孩子和家长们收集了秋天的树叶,通过拼搭、剪贴、做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部分作品中还添加了花朵、小山楂果的点缀,处处别出心裁,十分的别致可爱。看着一幅幅作品,仿佛能看到孩子和父母幸福、天真的笑脸。

此次活动旨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去接触、了解、热爱、美丽的大自然,并在活动中体验亲子活动的乐趣,使五幼的宝贝和爸爸妈妈们拥有一个愉快难忘的十一小长假回忆。

(文/图 王洋)

编辑:王爱萍

编审:王 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