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重庆的7岁琴童王品皓,是怎样获得这项国际钢琴比赛大奖的呢?

(晨播音乐台报道)

2018年10月6日晚,两年一遇的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选拔赛决赛颁奖音乐会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音乐厅举行。

(王品皓在获奖现场—右一小朋友)

来自重庆巴渝学校的7岁琴童王品皓,从亚太地区四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A1组(8岁及以下选手)的亚军(详见上述视频报道)。

(王品皓做客晨播音乐台,出品人对他进行专访)

在谈起获奖心得时,王品皓说,自己准备的时间比较仓促,如果准备时间再长一些,发挥得更好!

王品皓:有一首中国现代曲子只准备了七天,还有另外两首准备了半年,还有一首准备得比半年还要长一些。

(来自欧洲的评委们,在研讨王品皓的演奏)

那么他是几岁开始学钢琴的?到现在为此,学了多长时间了呢?

王品皓:我学钢琴是圣诞节那一天,每年圣诞节,爸爸都要提醒我。

原来,王品皓同学五岁半开始学钢琴,目前只有一年多的时间。

(舒曼亚太决赛场上的王品皓,正在用心地演奏)

在我们对若干选手的采访中,很多琴童当初都有过不想学钢琴、不想练琴的经历,王品皓同学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呢?

王品皓:没有不想学!

除了在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上获奖,年仅7岁的王品皓同学,还远赴德国参加2018德国弗莱堡音乐学院钢琴比赛,并荣获第一名。

(欧洲音乐之旅,收获颇丰 )

(又一项国际钢琴大奖)

在赴德国的同时,他还在德国莫扎特音乐学院和弗莱堡音乐学院学习,音乐学院的教授为他上了大师课。

(王品皓和他的中外老师及同学们)

在获得国际大奖的同时,他还在第四届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上获得金奖。

(获得这项金奖,王品皓好开心)

(获奖的感觉,真开心呀!)

原来,王品皓获得这项国际钢琴比赛大奖,并非一朝一夕,除了勤学苦练,参加国际、国内钢琴大赛,上中外钢琴家的大师课,帮助他提升了演奏技能。

每一次获奖,他都有什么感受呢?

王品皓:很开心!

王品皓同学未来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王品皓:想当一名钢琴家!

我们相信,只要努力,未来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钢琴成了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王品皓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王品皓,我在晨播音乐台,我来自重庆巴渝学校二年级二班。

希望大家喜欢音乐,因为音乐可以给大家带来美好!耶...

王品皓做客晨播音乐台时说,希望大家都喜欢音乐,因为音乐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美好

哈哈,获得一等奖,太开心啦!

获得奖项,既是学生的荣誉,更是老师教学成果的展示

王品皓和他的同伴们在欧洲演奏现场

王品皓和他的老师、同学们展示获奖成果

鲜花是大家对他们的认可

(这是一位有潜力的小小琴童哟!)

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是一项什么样的赛事,德国科隆音乐与舞蹈学院、萨尔茨堡莫扎特国立音乐学院教授帕维尔·基利诺夫这样评价:

(帕维尔·基利诺夫做客晨播音乐台,接受专访)

帕维尔·基利诺夫:舒曼大赛是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国际钢琴比赛,我们一直是这样去对待这项比赛的。舒曼大赛在德国非常有权威,全球总决赛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这个规划和策划非常完美。不只是我们非常有兴趣去做这个比赛,而且整个德国的民众都非常关注这个比赛,这个比赛的未来会非常好。

(帕维尔·基利诺夫做客晨播音乐台,接受出品人专访)

在德国学习、工作三十多年的德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亚太区)委员会主席倪穗礼对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作了补充。

(倪穗礼做客晨播音乐台,接受出品人专访)

倪穗礼:舒曼大赛从1922年成立,开始了第一届小舒曼的比赛,到现在走过了快100年的历史;在中国,1999年第一届举办到现在,也走过了20年个年头了。

由此看来,这是一项非常值得参与的国际钢琴比赛。

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起点城市、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十分重视国际文化的交流与合作,钢琴作为乐器之王,一直是西方文化交流的主流乐器。九龙坡区作为重庆传统的高新技术开发大区,正在向文化领域转型升级,非常重视舒曼国际钢琴大赛提升九龙坡区的国际影响力。

(舒曼亚太决赛颁奖音乐会现场的观众席高朋满座)

颁奖晚会主持人:2018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选拔赛决赛,是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重庆市文联指导,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德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文联、黄桷坪钢琴博物馆共同承办。

(亚太决赛场上的主持人在双语介绍这些国际钢琴大赛)

重庆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小强在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颁奖音乐会致辞中导出了九龙坡区与舒曼国际钢琴大赛接下的不解之缘。

(九龙坡区长刘小强致辞)

刘小强:由自对钢琴艺术、音乐艺术、文化艺术以至区域人文品牌、人文内核、人文土壤深耕厚植的执著初心,由自德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跨越万里疆域和世纪音乐历史搭建的时空之桥,重庆高新区和九龙坡区与百年“小舒曼”结下不解之缘,更与可期未来谱下梦想之约。

(来自欧洲的评委们,仔细聆听王品皓的演奏)

组织单位权威性高,亚太区决赛的场地永久落后在全球最大的重庆黄桷坪钢琴博物馆音乐厅,评委全部来自欧洲著名音乐学院,如此严谨的比赛,要获得奖项,实属不易。

(决赛场上的王品皓在尽情地演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