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观影气氛燃 西安大学生尽享影视盛宴

观影团合影 主办方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孙欢) 最近的西安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到来,可谓热闹非凡,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工作者汇聚西安、共襄盛典,让这座文化历史名城,再一次吸引到全世界的热切关注。正所谓“光影耀古都,丝路通天下”,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如一条时光长河,连通起古今中外。

今年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让人动容的地方是让看似“高冷”的电影节,走进寻常百姓家,让一档国际电影节,成为人人参与的电影狂欢节。这不,在高校的校园里,就有这样一幕:很多大学生聚集在一起拿起手机对着一张海报进行扫码参与投票,纷纷为自己喜爱的影片、演员、导演进行投票。

据了解,这些来自西安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在电影节期间,纷纷走进影院,参与了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有的大学生则通过腾讯、爱奇艺、优酷等在网上自由观影参与投票评选活动。

10月11日,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大学生走进影院参加了百人观影活动,一位学生在观影后表示:“在电影节期间观看电影,感觉气氛更浓郁一些。”

当提到刚观赏过的法国电影《浓情酒香》时,他略显激动地说:“这是一部以葡萄酒为主题的电影,将葡萄酒和家庭联系在一起,感觉比较温情。片中兄妹三人都有各自的烦恼,也共同面对着父亲留下的庄园,他们互相理解、信任和帮扶……有关葡萄庄园和酿酒的部分很令人开眼,好想尝尝那些酒……影片音乐也很动人,还有很多有趣的情节。”观影中,同学们在被这温情的剧情感动的同时,还一览了法兰西秀丽的田园风光。

电影总是能给人以艺术的享受和情感的温暖,电影里有童话书里没写到的故事,有课堂上没讲过的知识,有很多人生道理,有很多爱与包容,有很多欢乐与泪水,有另一个值得探索的世界。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的举办,彰显了西安这座古城的影响力及魅力,大学生的参与,更是体现了这座城市的亲和力,也营造了整个电影节的快乐氛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