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迎宾路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10月11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小学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知识,使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确保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为保证此次演练的顺利进行,昨天中午对新教师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培训,到会老师认真学习地震避险要点和疏散中的注意事项。

上午9:50点,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打断了原本沉浸在课堂里的孩子们,正在上课的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采取自救措施,他们用手护住头部,有的钻到桌子下,有的蹲在墙角边。当第二次报警声响起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的学生有序地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向外撤离疏散,并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

事后,王丽敏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还给学生详细解说了有关地震逃生的方法。学生也在这次演习中实践和掌握了有关突发地震时的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学校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在这一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董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