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管道维修,渭南400户居民家停水一周!预计10月15日恢复

10月10日,王女士反映,惠民家园小区三层以上居民家停水近一周了,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惠民小区物业称,预计10月15日小区供水将会正常。

居民:小区三层以上住户家没水

“10月5日,小区三层以上就停水了,当时物业说10月8日水就来了,但至今都没来水,”王女士说,没水,吃饭可以在外面将就着吃,关键是没办法上厕所、洗澡,而且一周过去了,物业也没说啥时候小区能正常供水。

10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惠民家园小区,在小区广场打扑克的张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区一、二层一直有水,但三层从10月5日开始供水就不正常了,水时有时无。停水后,物业将其卫生间门一直开着,居民可以在卫生间外面的水龙头处接水。

“我家在六层,最近都要下楼到小区门口卫生间外面接水做饭、洗衣服,特别不方便,也不知道啥时候家里能来水。”10月11日,正在排队接水的郑女士说,小区一共有九栋六层900套房子,三层以上就有450户居民,有时三层也没水,整个小区没水的住户有400多户,希望能尽快正常供水。

物业:管道维修导致水压低,加压泵也无法运行

在惠民家园小区大门口的物业办公室外,LED屏上滚动播放着一则通知:“因维修管道,自来水压力小,加压泵无法正常工作,造成三楼以上无法正常供水,需用水的住户可以到办公室东侧接水,请大家出门前关好水龙头,预防随时来水。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惠民家园小区物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一楼、二楼居民家里有水,三楼及往上的楼层居民家里没水,由于渭南市自来水公司在朝阳大街维修管道,导致自来水压力小,小区二次加压的加压泵也无法正常运行。刚开始自来水公司通知10月8日小区水压就正常了,10月9日,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小区来查看后称,预计10月15日水压就正常了。

渭南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惠民家园小区属于站南片区,小区的地理位置高出南水厂60多米,是渭南最高的供水点,当时接水时说只要水进入小区,小区内通过二次加压进行供水。最近该小区反映没水,公司派人前去查看,小区一、二楼都有水,说明公司已经将水供到小区,至于小区内的二次加压公司不参与。

近期朝阳大街有个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预计本周内完成。朝阳大街的自来水管道口径原来是400毫米,改造后自来水管道口径将提高为600毫米,管网改造期间自来水水压会受影响,在自来水管网末端的一些住户家里的供水会受到影响,像百合园小区、政府小区、交通小区等西边的小区供水都会受影响。

“改造工程完成后,自来水管道的出水量将增大,水压将提高,届时将会提高城区的供水能力。”该工作人员说,预计10月12日改造工程将完成,到时近期停水的这些小区将会陆续正常供水。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