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钱被风刮走了,过往路人帮助尽数捡回

温暖,钱被风刮走了,过往路人帮助尽数捡回

10月9日,济南气温突然下降,并刮起了大风,王女士将现金装到了一个袋子里,不小心钱被洒了出来被风吹的到处都是,路过的行人纷纷停下来帮忙,网女士的2300现金被一分不少的送了回来。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拾金不昧,拾金不昧并尽数归还钱财的行人就像一阵在急剧降温的秋季里温暖的阳光,带走了季节带给我们的丝丝寒意,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的人心。

行善之人,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积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 “积德无需人见,行善自有天知。”福祸无门总在心,作恶之可怕,不在被人发现,而在于自己知道;行善之可嘉,不在别人夸赞,而在于自己安详。

突然让我想起了小学时听到的有一个故事,同样一个阿姨,带着很多现金去超市买东西,在路上,突然一不小心钱全部散落在了风中,过往的市民纷纷帮助,不一会钱被尽数捡回,钱被捡回之后一个路人提醒阿姨说,快数数有没有少,阿姨数完之后竟然发现多了5块钱,这是一个路人阿姨站了出来,原来她正准备去买菜,当时情况有点急,不小心不自己买菜用的五块钱拿了出来。

当时单单以为这是一个故事,现在看来这个故事是一缕阳光,温暖了我们的心。

善良,犹如一杯清水,透明而纯净;宛若一朵荷花,淡雅而芬芳;恰似一篇乐章,美妙而动听。

有一种美丽,它叫善良,有善良的季节才有花香。

莎士比亚有言:“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金钱可以购买一切,但是无法购买善良。每一个善念都是一泓清泉。每一个善举都是一缕春风。

作为社会中的一份子,我认为:我们应该有一颗善良的心。

原来王女士正要带着2300元钱去看病,不知道如果没有这些热心的路人究竟会发生什么,谢谢。

偶然的一次旅行,当你见到需要帮助的人,请及时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偶然一次遭遇,当你看到一些人露宿街头,请不要犹豫,分给他们一些食物,对你来说并没有失去什么,而对被帮助的人来说,却收获了一束照亮黑夜的阳光,当在看到需要帮助的人,请不要再袖手旁观。

这不只是一个故事,更是一种精神。希望有更多的故事,可以唤醒更多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