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考公务员失败了,你该何去何从?

每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有很多,而事实上,大部分人注定是失败者。

参加公考的人,有的是第一次,有的是第好几次;有的是应届生,有的是在职;还有的为了专心备考,直接辞职的。

参加考试前,没人认定自己一定会失败。看到成绩后,又感叹自己果然是命运的弃儿。

你想过自己会失败吗?真的失败了,该何去何从?

心态好的倒是影响不大。一些人本来就是来练手的,考得过自然好,考不上也不亏,权当涨经验了,以图来年再战。

可有的人就没这么心宽了。之前就有过失败的经历,可这次仍然不理想;有的辞职备考,孤注一掷,万一失败承受的心理压力是巨大的。得知失败以后,往往陷入迷茫,我选的路对吗?

公务员考试失败其实很常见的事情,在职考的考生还可以收拾心情,要么继续上班,要么就在继续上班的同时进行备考,但是对于辞职考公务员的考生来说,失败了很多次以后无论是选择哪条路都非常困难。

这个时候,你的心理素质就非常重要了。

只要你是真心立志考公,不是摇摇摆摆地随大流,就要坚持住。考公务员就是这样,即使你付出了努力,也未必能成功考上,因为公务员选拔相当的严格,从笔试、面试、体检、政审,每个环节都不能有差错。失败之后,你需要的是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而不是被失败打倒。

小编最敬佩的当属N次战公考的人了,这得有多大的毅力啊。除了备考的辛苦,心理上的痛苦也要克服。有不少人是几战才成“公”,真真是公考大军里的勇士。当然,最理想的状态还是一次上岸!只要下定决心,付出努力,还是很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