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机场附近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民航西藏区局快速支援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海滨 报道:13日清晨6:19,拉萨贡嘎机场附近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5座越野车与一辆半挂车在机场大门外50米处发生严重碰撞。事故车辆严重变形,车上乘客被困,急需解救。

6:36,民航西藏区局消防大队值班队长王甲勇接到了空港新区警务站的求助电话。与此同时,现场指挥中心医救中心值班医生董发善接到了同样的电话。重大车祸、驾驶员被困驾驶室、生命危在旦夕!没有任何犹豫,他们不约而同的迅速起身、向上级报告、招呼队员、吹哨集合、上车发车,迅速朝向事故发生地疾驰而去。

时间就是生命。6:44,王甲勇等5名消防队员、董发善等3名医务人员抵达车祸现场。此时,在严重损毁的车辆左前方,驾驶员依然被卡在座位上无法动弹,痛苦的呻吟声阵阵传出,令所有参与救援人员动容。

王甲勇走向了受损车辆,仔细查勘着现场,脑海中不断筹划着最佳救援方案。很快,王甲勇做出决定:用消防指挥车载高杆灯进行照明,破拆工具对变形车门进行破拆!之后由董发善等医务人员迅速实施救治!现场有序地忙碌起来。王甲勇带着消防队员,拿着破拆工具,一步步靠近了变形的车辆左前门,开始破拆。此时的驾驶员已然昏厥;消防队员不得不更加小心仔细,边观察边破拆,确保破拆的安全。

6:50。“当”的一声,车门被成功拆除,消防队员们迅速向后,将操作空间留给董发善等医务人员。董发善等医务人员,迅速测探、听诊……经初步确诊,驾驶员生命体征微弱、乘客中1人重伤昏迷,2人无法直立,要迅速将伤员转治到医疗条件较好的拉萨市人民医院。董发善指挥周边人员让出通道,医务人员迅速带着担架,用专业的手法抬起伤病员,转移到救护车上。

6:55,标有“民航西藏区局医救中心”字样的救护车“嗡嗡”的轰鸣再起,朝向拉萨市迅驰而去。

从接到通报,到迅速出动,再到伤病员转运,短短的19分钟里,区局消防队员、医务人员共同携手、争分夺秒,令一场重大交通事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

尽管并不在民航西藏区局的工作职责范围内,但这样救死扶伤的事件,董发善等医生,最近一年来已经处理了近23起;王甲勇等消防队员,则成为了周边人民群众的“灭火队员”,一年来出警6起,扑灭周边火灾4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