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书画院成立十六周年书画展在徐州图书馆开幕

10月13日上午10时,由徐州市文联、徐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亚太管理学院主办的“圆梦中华”——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徐州云龙书画院成立十六周年书画展在徐州市图书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徐州市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传明主持。

出席书画展开幕式领导嘉宾有:徐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萍,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州市网信办主任尹洪平,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徐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韩如海,徐州市文广新局艺术处处长李宇光,徐州市文联副主席、徐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亚,文汇报江苏记者站站长张梅,上海大学客座教授、亚太管理学院艺术中心副主任、徐州云龙书画院院长朱继森等。

著名书画家马奉信、周林平、孙茂祥、杨振廷等书画家,原徐州市教育局局长、著名文化学者朱浩熙,原徐州市农机局局长朱本春;中国书画世界行联合会副主席李军;徐州市画廊协会会长孙越仁,副会长厉建华、梁伟;徐州市原书画收藏协会会长、萧龙士艺术馆馆长、金品文化公司董事长李庭贵;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杜清波、徐州市汉化像石研究会苑建中、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岳继承、《淮海书画名家》总策划朱忠华等应邀出席活动;驻徐部分媒体、徐州地区艺术家、书画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首先作致辞,她在致辞中说:“徐州云龙书画院是本地区一家民间的书画院,自2002成立以来秉承发扬传统文化为契机,整合社会资源,依托书画院大力传承书画艺术,多次举办书画展、讲座、办学,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反映了徐州民间书画艺术的繁荣面貌。徐州市委、市政府倾力培树彭城画派 ,在国内、国外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精诚团结、努力创作,共同为徐州书画事业添砖加瓦,我们的事业会更加辉煌和美好。”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共展出16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情趣盎然,内容丰富,作品立足当下、彰显正气、植根传统、推陈出新,立题鲜明且风格多样,这些参展作品既有壮美河山、花鸟林芷,又有人文风情,充分体现了创作者的高超的艺术造诣,也表达了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和坚定信心。

上海大学客座教授、亚太管理学院艺术中心副主任、徐州云龙书画院院长朱继森表示,本次书画展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举办,是徐州云龙书画院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一次实践行动,也是庆祝徐州云龙书画院成立十六周年,书画家们用笔墨丹青讴歌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将用一幅幅画卷,使观展的嘉宾们感受到中国风骨、中国文化、中国审美、中国魅力。书画院将以本次展览活动为契机,积极动员书画院艺术家参与艺术创作、艺术扶贫、文化研究等社会活动,推动徐州市书画艺术进一步繁荣,传递正能量。

本次书画展由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文汇报《中国书画》、徐州市书法家协会、徐州市美术家协会、上海释凡美馆、红日庄园、旷怀堂书画装裱部协办,徐州云龙书画院、徐州图书馆承办。

据悉,本次书画展为期8天,10月13日开始,至10月21日结束。欢迎徐淮地区市民、书画爱好者前往徐州图书馆观展。

值《淮海书画名家》采访活动开展十周年之际,淮海书画名家采访行总策划、执行主编朱忠华感谢各位领导、艺术家、社会各界人士十年来对书画采访工作的大力支持!

图为朱忠华与著名书画家马奉信先生在书画展现场合影。马奉信先生十分关注徐淮地区书画艺术创作、创新与发展,对《淮海书画名家》采访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多次为书画采访提出宝贵建议。在此,祝马老健康长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