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想老太快,常喝小米粥,可以降三高,癌细胞远离你

小米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含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维生素B2、核黄素、硫胺素、烟酸、磷、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相对于其它的谷类,每百克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就能够高达202mg左右,可谓是谷类之首。对于胃热患者食用小米粥养胃的话,一定要搭配大米来食用,才能摄入全面的营养,保持营养的均衡。具有防止泛胃的功效。

小米中的中色氨酸的含量为谷类之首,所以能够帮助调节睡眠,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小米中所含的锌,是维护性腺健康的微量元素,能使性器官和第二性征发育健全;使男性勃起坚硬、精子数量正常、前列腺不致肿大;使女性月经和性欲正常。《本草纲目》说,小米“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

小米所具有的生命力和别的粮食作物是不一样的。小米即粟米,能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可用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胃纳欠佳者进补,适于产妇乳少、产后虚损而引起的乏力倦怠。用小米熬成的粥,口味清香而具有养胃效果。

是敬养老人、哺育幼儿、滋补身体的佳品。小米粥是以小米作为主要食材熬制而成的粥,清香味、口味清淡,具有健胃消食,简单易制的特点。小米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小米中所含的类雌激素物质,能滋阴。

大家爱喝小米粥吗?食用过程中有什么心得?欢迎留言,我们一起分享经验。

(图片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